DSC_4367.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士林夜市的新小吃!

在士林夜市大南路的入口處附近,開了一間很特別的「舊漫窯烤蔥油餅」,

老實說,自從結婚之後,我就很少逛士林夜市了~

(我娘家到士林夜市走路只要5分鐘左右XD)

身為土生土長士林人的我,真是太慚愧了…怎麼可以這麼久沒逛士林呢???!!!

這次的美食體驗,就是在士林夜市的新美食,士林夜市好吃的我幾乎都吃過,可以給大家非常中肯的評價!!!

就來介紹這間很特別的-「舊漫窯烤蔥油餅」

我娘家也在大南路上~沿著大南路走過去夜市,

在大南路與基河路的路口,等過馬路時,就可以看見「舊漫窯烤蔥油餅」

12242252_1235487699801462_1562516661_n.jpg

白色的招牌,還蠻顯眼的!

 

下午兩點半開始營業,沒有寫營業結束時間~(大概是因為在夜市的關係,要看當天的人潮狀況)

DSC_4366.JPG

店面小小的,沒有用餐的區塊,是外帶的方式~

DSC_4367.JPG

DSC_4368.JPG

櫃台上有簡單的告示~

DSC_4371.JPG

蔥油餅及蘿蔔絲餅均不加「豬油」及「味精」!!!

IMG_0588.JPG

茶葉也是有經過認證的,產地是台灣!!!

所有的食材都是認真選過的,不含人工添加物~

這真的有打破我對傳統小吃的觀念~

一般我們對夜市的美食都是比較寬容的,只要好吃就好,健康的部分就比較不這麼在意,

但舊漫窯烤蔥油餅,竟然標榜著是健康的新鮮食材,還不含人工添加物!

讓真的讓我蠻意外的~大部分的小吃為了節省成本,都會以快速方便的調味料來製作,畢竟小本經營,要堅持下去很困難!

這也讓我很好奇,會不會影響到食物的美味?

 

上方是MENU,餐點很簡單,主要是三種:「蔥油餅」、「蘿蔔絲餅」、「飲品」

DSC_4376.JPG

DSC_4377.JPG

價格的部分是普通的價格,不能算是便宜,

但若真的都是用挑選過的食材,這價格我覺得很便宜!!!

蔥油餅跟蘿蔔絲餅都可以加蛋,飲品的部分有豆漿&茶飲

我跟涂先生各點了一杯豆漿&一杯酸梅汁

DSC_4381.JPG

DSC_4383.JPG

在等待老闆做餐點時,先喝飲料&拍照~

豆漿不會太甜,老闆說豆漿配蔥油餅吃很搭~

DSC_4385.JPG

這豆漿的甜度不會造成負擔,我相信女生應該很喜歡!

酸梅汁則是比較像是梅子飲料,酸度適中,很清爽!

 

在店面一旁的招牌,有各大美食節目採訪的照片,

DSC_4369.JPG

DSC_4394.JPG

食尚玩家中現在最夯的小胡天蘭”曾子余”也有來吃過耶XDDD

 

來看怎麼做窯烤蔥油餅!

廚房有三個區塊~一個區塊像是用來煎東西的鐵板,一個區塊就是窯烤的爐子,後面則是備料區~

DSC_4374.JPG

先把餅放在鐵板上煎?咦????

不是窯烤嗎?

正在好奇的時候,就看見老闆把煎好的蔥油餅放進烤爐中!

蘿蔔絲餅也是一樣的做法!

原來是先煎後烤!!!好特別的作法!!!不知道吃起來會怎樣~

烤好後的餅夾到料理台上加蛋,

DSC_4398.JPG

蔥油餅是扁扁的長條狀的,從中間撐開後加入炒蛋!!

DSC_4400.JPG

是炒蛋耶!!!超特別的!!!

我還以為是加入煎蛋/荷包蛋(一般的做法)

沒想到竟然是炒蛋~

蘿蔔絲餅也是一樣,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搭配~

 

終於拿到蔥油餅&蘿蔔絲餅了!

DSC_4403.JPG

DSC_4405.JPG

紙袋上還印著老闆的堅持~真材實料的美味!

DSC_4407.JPG

充滿期待地把蔥油餅&蘿蔔絲餅帶回娘家享用!

 

蔥油餅

DSC_4411.JPG

DSC_4413.JPG

扁扁的蔥油餅,是長方形的~

拿在手上吃剛好!很方便~

DSC_4414.JPG

拿起來的時候會發現,完全不油耶!

DSC_4424.JPG

原本還想拿一張衛生紙包著,結果發現油根本沒滲出來…

看來這就是先煎後烤的效果! 可以去油!!!

外表是金黃色的,咬一口後…

DSC_4418.JPG

可以看見裡面新鮮的蔥花!!!

我沒有另外加任何調味料,就是想吃原味的~

淡淡的蔥香味,不會太濃,讓我忽然驚覺…原來平常吃的蔥油餅…有很多添加物阿!

蔥油餅的餅皮超脆!!吃起來很香~就像是吃薄片窯烤PIZZA的餅皮一樣,不油也不膩~而且一口一口很難停下來XD

搭配豆漿喝真的很搭!!分量剛剛好,很適合當下午茶~

 

接下來是加蛋的蔥油餅~

DSC_4421.JPG

金黃色的炒蛋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呀!!!

咬了一口後~

DSC_4423.JPG

蔥花加上炒蛋~讓原本的蔥油餅更濕潤好吃!

炒蛋的熟度剛剛好,很嫩不會太老! 也不會有煎蛋的油膩~

我個人大推加蛋的蔥油餅!!!! 一定要點來吃吃看阿!!

 

蘿蔔絲餅

DSC_4427.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蘿蔔絲,但不太死鹹的那種,喜歡清爽口味的!

蘿蔔絲餅是很紮實的方形,還蠻厚實的~

咬了一口之後, 餅皮一樣又脆又不油~

DSC_4432.JPG

看見裡面是滿滿的蘿蔔絲!

而且是新鮮的蘿蔔絲喔!!!(灑花)真是太棒了~

蘿蔔絲的甜味滿滿的在嘴巴中,也是沒有過多的調味~

吃的到最原本的鮮甜!

讓我想起…剛剛在店中有看見一堆蘿蔔…(下圖)

DSC_4392.JPG

這讓人十分安心阿…

 

接著…加蛋的蘿蔔絲又會是怎樣呢???

DSC_4434.JPG

蘿蔔絲餅被塞了滿滿的蛋~

看起來超像蘿蔔絲漢堡XD

來個誘人的咬一口圖~

DSC_4439.JPG

DSC_4436.JPG

鮮甜的蘿蔔絲跟炒的嫩嫩的雞蛋完美的搭配!

我只能說”很好吃!!!”吃完後真的超滿足!!!

因為很健康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吃完口也不會渴!

也不會滿嘴油膩!

真的很難得可以在夜市吃到這麼清爽的點心!

很可惜早上沒有營業,不然當早餐吃超棒的耶!

 

若你來士林夜市逛街,想在逛街時邊走邊吃,

不想吃太油的東西,又想要有飽足感,

我非常推薦你可以吃吃看這間-「舊漫窯烤蔥油餅」

跟你想像中的蔥油餅很不一樣喔!

私心推薦-蘿蔔絲餅加蛋(已流口水)

 


關於舊漫窯烤蔥油餅

[士林店]-本次體驗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2號

電話: 02 2883-8662

外送專線:0985-623-270

FACEBOOK: https://goo.gl/VcI1tM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館店]

地址: 台北市公館汀州路3段305號

電話: 02 2368-142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持續新增中...)

台北市美食

士林區

[台北。士林]草原風蒙古火鍋-劍潭捷運站附近好吃火鍋,一訪再訪吃不膩,特殊風味食材新鮮,親切溫馨的好店!

[台北。士林]一心堂燒肉YAKINIKU-捷運芝山站附近,日式單點燒肉店,朋友聚會

[台北。士林] Creative Pasta 創義麵士林店-平價高CP值義大利麵,美味與創意兼具,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台北。士林]海壽司-天母店-食材新鮮,平價高質感迴轉壽司,不吃生食也吃得開心

[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炭烤土司/蔗香紅茶/土豆粉,士林捷運站附近,排隊早餐,自己的吐司自己做,自己的糖水自己熬

[台北。士林]舊漫窯烤蔥油餅-台北士林美食,蔥油餅,蘿蔔絲餅,酥脆不油膩,士林夜市,逛街點心新選擇

[台北。士林]士林宣原烘焙蛋糕專賣店-二訪,巧克力雙層草莓蛋糕,週末限定隱身巷弄,網購蛋糕名店,冬季限定草莓季

[台北。士林]YOKU MOKU雪茄蛋捲台灣本店-來自日本的頂級伴手禮,高質感喜餅首選,甜而不膩的美味蛋捲,春季獻禮限時優惠中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