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面圖片取自:橫井製麵所FACEBOOK)

真的是lag太久寫這篇了!!

這間店是我跟涂先生的愛店,從2014年4月開幕之後,我們就常常光顧…

幾乎每次去京站就是吃這間,

喜歡吃烏龍麵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

 

 

四代目橫井製麵所在日本是百年老店,首次來台灣開店就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京站時尚廣場B3的美食街開店,

因為是美食街,跟旁邊其他的店家一樣,是屬於半自助式的方式,

在中間的用餐區用餐!(不過京站的美食街不用自己收餐盤,吃完後會有清潔的阿姨收拾)

IMG_0091.JPG

店面很寬,點餐是有流程的~

先點你想要吃的麵,拿到麵之後繼續往前走,

拿取盤子,夾想吃的天婦羅或是三角飯糰/豆皮壽司,

然後結帳,最後是取餐具及取用佐料!

 

上方就有菜單~

IMG_0060.JPG

IMG_0061.JPG

主要分成:熱湯麵、冷湯麵、乾拌麵、沾麵 (夏天我記得還有涼的沾麵)

IMG_0062.JPG

(右邊的翡翠醬肉烏龍拌麵是最近推出的新產品)

櫃台公告有說,不提供續湯服務,但可免費提供煮湯麵(可加入湯麵中中和濃度),

如果需要可以在點餐時告知

IMG_0063.JPG

我個人最愛點的是湯烏龍麵明太子蛋拌烏龍麵豚骨烏龍麵這三種!

中碗跟大碗的差別就是麵的量,大碗差不多比中碗再多一半的麵量,

建議點中碗就好,除非你沒打算吃天婦羅~

點餐的旁邊就是現場製麵的地方,

IMG_0067.JPG

可以看見你吃的麵就是完全新鮮製作!做好之後立刻下水煮~

麵條超Q彈!!其實光吃麵就很過癮了!!!在麵條的部分我覺得接近完美~

IMG_0064.JPG

(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所有做菜的畫面都一覽無疑,非常讓人安心!)

IMG_0070.JPG

 

拿到麵後往後走,是天婦羅的區塊,天婦羅也炸得很好吃,而且都是現炸的!

我們上周來吃的這一天,剛好是在比較冷門的時段,客人比較少,所以就沒炸太多天婦羅,檯面上冷冷清清的,

IMG_0074.JPG

IMG_0077.JPG

IMG_0079.JPG

IMG_0081.JPG

不過想吃什麼還是可以點,只是現炸的要等一下!

我每種幾乎都吃過,蠻喜歡炸蟹味棒、炸什錦(蔬菜)、炸蝦(小尾的)

單價都不貴,但炸的東西很有飽足感,一個人大概點個2樣就差不多了,兩個人吃可以點不同的分著吃~

 

最後有趣的是竟然有賣三角飯糰跟豆皮壽司!!

IMG_0082.JPG

我們吃過一次豆皮壽司…意外的好吃喔!!!

醋飯的酸味恰到好處~還蠻意外的耶!!!烏龍麵店竟然有這麼好吃的醋飯!

如果還有胃的話可以夾一個來嚐嚐鮮~

我也曾經看過有人專程來買三角飯糰帶走的!

我相信不管怎樣,現做的都會比便利商店的好吃吧XD

 

結帳後旁邊是佐料&餐具區~

IMG_0083.JPG IMG_0084.JPG

可依照自己喜好取用蔥花、天婦羅花、蒜泥,還有各種醬料,

IMG_0092.JPG

(我習慣都會用小碟子裝一點天婦羅花放進湯麵中)

如果點拌麵店員會提醒你要加一些鰹魚醬汁~才不會太乾喔!(但不要加太多會很鹹)

鰹魚醬汁也可用小碟子裝當成天婦羅的沾醬!

給大家看我吃過有拍照的餐點

 

湯烏龍麵(中) -右上方不知道為什麼手殘被手指遮住

IMG_1545.JPG

湯烏龍麵是最基本的,只有湯跟烏龍麵而已,日式醬油的清湯很簡單,可另外夾天婦羅放上去當配菜,我是加了一些天婦羅花到裡面~

 

明太子蛋拌烏龍麵(大)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我第一次來吃就是點這道,然後就深深著迷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明太子,就一定要點這道(涂先生也很愛!)

我覺得明太子給的還蠻大方~跟彈牙的烏龍麵配在一起超搭!!

 

豚骨烏龍麵

IMG_0089.JPG 

湯頭很濃郁很好喝!但比較容易膩,豬肉不多,主要是湯頭充滿了豬肉的香氣與精華! 冬天來上一碗很棒~

 

天婦羅的部分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夾取囉!

炸蝦雖然便宜(好像1隻30元),但蝦子是小隻的~(就是這個價格嘛~)

IMG_0088.JPG

IMG_0090.JPG 

雖然已經開幕了一年半,但在台北車站這麼多美食聚集的地方,

這間店還是我肚子餓的時候會想到的地方,

一餐一個人200有找就能解決,

美食街的價格可以吃到非常道地彈牙的烏龍麵!我覺得十分划算~

 

 


四代目橫井製麵所相關資訊:

電話: 02 2552-7005

地址: 10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京站美食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okoitaiwan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