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上圖取自天吉屋台灣官網 )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個人的愛店-天吉屋

我自己至少吃過三次以上,在台北開了這麼多間來自日本的天丼,

吃過不下三四間不同的天丼,目前在預算及美味程度上,最喜歡的還是天吉屋!

 

我個人很愛吃日本的天婦羅,

炸得酥酥脆脆的外衣,不同的食材即使裹上一樣的麵衣,吃起來的口感卻都各有特色,

在我跟涂先生很餓想要大口吃飯&吃日式揚物的時候,就會想到天吉屋!

 

天吉屋在台北有四間分店,但我都習慣在京站店吃(離我比較近交通又方便)

 

天吉屋京站店位在京站的一樓,靠近華陰街方向,

店裡的空間不小,除了剛開幕的一段時間以及偶而假日人潮爆炸之外,

現在都不太需要排隊就有空位~

IMG_8078.JPG

由於去吃過很多次,

這次跟大家分享最近的一次用餐經驗,

最近這次的用餐,是在吃過台北車站二樓每天都有人排隊的金子半之助,

感到失望之餘,過了一兩個月再吃天吉屋比較之下的感想XD

 

天吉屋除了原本有的經典天吉丼以及非常有特色的御膳之外(官網菜單

還有不時推出的新菜色,

不知道是不是距離上次用餐有點久,

這次我發現他有一個便宜又大碗的餐點-ALL STAR

IMG_8071.JPG

基本上這一碗裡面什麼料都包了,

有蝦子、白身魚、豬肉、雞腿肉、地瓜、茄子、青椒、溫泉蛋還有少見的櫻花蝦餅!!!

undefined

在菜單上看到這一道就立刻點了阿!

說真的,都已經來吃肥死人不償命的天丼了,就別再裝小鳥胃,大口吃飯吧!

能夠在一碗天丼裡面吃到這麼多不同的食物,也太讓人滿足了~

而且這碗還比招牌天丼還要便宜10! 只要350!

 

雖然說天吉屋的平均單價不便宜,

比起博多天婦羅價位高上不少,但天吉屋的天婦羅讓我完全不失望,

份量大又好吃,跟台灣的金子半之助比起來更是大勝(真心不推台灣的金子半之助)

 

天吉屋京站店的廚房跟用餐空間採半開放式的,

IMG_8076.JPG

排煙系統做得很好,

即使我們坐在吧檯區用餐,也沒有聞到油煙味!

 

除此之外,京站店的桌距很大(我不知道其他分店是不是也一樣),

即使坐在吧檯,桌面以及跟旁邊座位都有一段空間,不會顯得壅擠,可以放鬆的吃飯~

 

天吉屋的特色就是有他們家自製的牛蒡茶&牛蒡片

IMG_8080.JPG

牛蒡茶是可以無限引用的溫茶,淡淡的牛蒡香氣沒有糖分很解渴!

牛蒡對身體很好,泡茶之後也很好喝~

 

天吉屋雖然丼飯單價高,但不需要另外點沙拉等開胃菜,

有可以無限續用的高麗菜絲沙拉,

IMG_8081.JPG

 

對於充滿了揚物的天丼來說,很需要這樣解膩的沙拉!

IMG_8082.JPG

天吉屋的白飯、沙拉、味噌湯還有醋物都是無限供應,

簡單說就是只要你點一份主餐,就會讓你吃到飽拉!

 

我點的ALL STAR上來了,

IMG_8083.JPG

分量真的超大! 每種食材都炸得金黃酥脆,淋上特調天婦羅醬汁,

IMG_8085.JPG

小菜是醋漬牛蒡,可以無限續

 

味噌湯的料不少,以蔬菜為主,偏甜的味道

IMG_8088.JPG

 

由於我點的ALL STAR丼比招牌天丼的食材還多,我就不介紹涂先生的天丼了,

直接把ALL STAR上面的重點食材介紹給大家看~

 

這個櫻花蝦餅是我這次吃ALL STAR丼中最愛的一品!

IMG_8089.JPG

櫻花蝦結合了洋蔥絲一起炸成天婦羅,

讓原本常見的蔬菜炸什錦更香更脆,

櫻花蝦本身的香氣十足,酥炸後就像蝦餅一樣酥脆可口,

而洋蔥則是充滿了甜味,結合起來口感豐富~

 

底下的米飯Q彈粒粒分明不軟爛,

IMG_8090.JPG

吃這種丼飯我最怕吃到煮太軟的飯,

煮太軟的話淋上醬汁會很噁心,但天吉屋的飯不會,即使吃到很飽了都還是覺得飯很好吃!

米飯Q彈還有個重點,就是當你把半熟玉子弄破,

蛋汁流下去的時候

IMG_8091.JPG

IMG_8093.JPG

蛋汁+醬汁+米飯,就是極品阿!!!

(又可再多吃幾口飯的意思XDD)

 

天吉屋的炸蝦是真材實料的XD

IMG_8097.JPG

最近常常看到有人去日式料理店吃炸蝦,

裡面的蝦子根本小的可憐,完全被麵衣給騙了~

但天吉屋的炸蝦外衣與蝦子本身的比例正常,

IMG_8099.JPG

蝦子還不是那種處理過太過Q彈吃不到蝦子口感的蝦肉喔!

是你可以想像的草蝦的肉質

雖然蝦子不是很大的那種,但真材實料,這一點我很喜歡!

 

有點忘了這是雞腿肉還是豬肉片,

IMG_8101.JPG

只記得這兩種都很多汁~

 

白身魚,很嫩的魚肉,也是吃天丼必吃的~

IMG_8102.JPG

其餘蔬菜類也都很好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茄子~~

茄子外酥內嫩,多汁又甜~超適合做成天婦羅的呀!

IMG_8084.JPG

我覺得ALL STAR丼完全能滿足什麼都想吃一點的心情,

老實說最後我的飯沒吃完,

因為這碗真的份量太大了,上面的天婦羅一一下肚後,就已經佔了一半胃的空間!

如果有人能夠續白飯,那我十分佩服阿!!

(大概只有點定食才有辦法)

 

天吉屋除了我今天介紹的基本款丼飯之外,

不定時還有季節限定的新品,

(最近的新品是這個天吉小時光,看起來也很好吃!!!)

undefined

都還蠻誘人的,

吃完這餐可以大大打一個飽嗝~超滿足!

 

 

關於天吉屋

官網: http://www.tenkichiya.com.tw/main.php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kichiya.taiwan/

台北京站店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1

台北京站店電話: 02-2558-2328

營業時間:

週日~周四11:00~21:30 (最後點餐21:00)

週五週六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博多天麩羅山海(大江店)-辣味明太子&白飯無限供應,現炸超滿足天丼

[台北。大同]四代目橫井製麵所 京站店-日本烏龍麵老店,平價美食,超彈牙自製讚岐烏龍麵,現炸天婦羅

[台北。中山]太陽蕃茄拉麵(美麗華店)-來自日本健康美味的拉麵,濃郁蕃茄湯頭,太陽起士拉麵,炙燒雞白湯拉麵

[台北。中山]くら寿司藏壽司Kura Sushi松江南京店-日本來台的迴轉壽司,食材新鮮,每盤40元,吃壽司還能抽扭蛋,好吃新奇又好玩

[台北。士林]海壽司-天母店-食材新鮮,平價高質感迴轉壽司,不吃生食也吃得開心

[新北。林口]屯京拉麵(林口三井店)-豚骨湯頭濃郁,分量十足,大碗不加價!

[台北。中山]はま寿司HAMASUSHI-日本連鎖迴轉壽司,每盤40元,平價熟食種類豐富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