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8.JPG

到日本我們最想吃的就是大家吃過都說讚的「一蘭拉麵」

其實最近幾年台灣也陸續開了不少間日式拉麵,拉麵雖然好吃,但也不至於有"超好吃"的狀況,

口味大同小異,對於網路上去過日本都說"一蘭拉麵超好吃"的評價,一直都是半信半疑,實在是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嗄?

 

所以來大阪的第一餐(正餐,點心不算XD),當然要吃一蘭拉麵啊!

大阪道頓堀有兩間一蘭拉麵,一間就是在河岸永遠都有排隊人潮的那間,

另一間則是隱身在巷弄內,新開較少人知道的分店-一蘭拉麵道頓堀”屋台館”

(在這裡我要感謝大學學弟的推薦,學弟特別告訴我去吃屋台館不用排隊,味道也都一樣)

IMG_6886.JPG

我們在下午五點半左右走到屋台館前面,果然沒有排隊人潮,

(但河岸店的門口卻已排了10幾個人)

屋台館的位置離河邊那間一蘭拉麵,明明走路也只要過個橋,5分鐘不到就可以走到,但似乎大家都不知道這邊開了間新店!!

 

進去後服務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是個可愛的小鮮肉XD

(這是我到日本這幾天看到最帥的男生XDDD,但基於他的隱私我沒拍照)

雖然他很熱情,但我們完全聽不懂日文,我愣了一下,他立刻發現我們聽不懂,就笑了笑,請其他會講中文的服務生跟我們講解~

 

一樓是點餐&賣伴手禮的地方,

IMG_6888.JPG

先用點餐機點餐,操作很簡單:

IMG_6891.JPG

先放入紙幣或銅板,

選擇你要點的餐點(包含單點的項目,飲料甜點等),

(人氣NO.1的是基本的麵+一顆蛋)

在上方螢幕確認沒問題後按確認,

會掉出餐券&找零~

 

點完餐後,在點餐機旁邊有可以購買伴手禮的地方~

IMG_6892.JPG

這是可以帶回台灣煮的一蘭拉麵~(只有麵跟湯頭而已)

可以在用餐結束後再購買,但我們覺得自己煮感覺就不太對了~沒有買~

 

接著服務生問我們想要選擇一般的用餐區(我稱這是一蘭特色的K書中心式用餐區XD)

或是屋台館獨有的屋台區,

IMG_6895.JPG

涂先生他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選擇了屋台區(他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蘭的特色阿!)還被我小小抱怨了一下…(你也選太快了吧?!!!!)

於是服務生給了我們中文版的拉麵喜好表後就請我們搭電梯上二樓~

IMG_6897.JPGIMG_6898.JPG

(若是選擇K書中心式的用餐區,就會在一樓~)

 

上二樓後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子坐下,屋台區的用餐空間就跟台灣一般的麵店一樣啊…(而且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有坐人,看來大家都是選一般的座位)

IMG_6901.JPG

服務生會立刻上好冰水(其實一杯蠻大杯的,我沒喝完,但用餐過程,服務生會問需不需要加水)

IMG_6900.JPG

填好拉麵的喜好表交給服務生後,過不久就先上了半熟蛋!

IMG_6906.JPG

我原本以為半熟蛋是加在麵裡面的,結果是另外給的水煮蛋,

IMG_6904.JPG

還附上了一包鹽~用來沾著吃!

 

一開始覺得怪,但剝好蛋沾著鹽吃一口後,會發現這明明就只是一顆蛋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IMG_6909.JPG

涂先生還硬要我拍這張”蛋超好吃”的表情照(他一直都很浮誇)

IMG_6912.JPG

IMG_6911.JPG

要不是最後吃很飽,他肯定會再叫一顆蛋來吃~

 

我則是吃了半顆後,剩的半顆等拉麵來加進拉麵吃~

我選擇的是普通口味,普通濃郁,香蒜普通(原本想選多一點,但怕蒜味太重影響口氣),青蔥,要叉燒,1/2倍的辣醬,麵條選擇硬

IMG_6908.JPG

把辣醬攪散之前先喝了一口原味的湯,

很好喝!豚骨的香味很濃郁,但因為我選的湯頭是普通的關係吧,不會濃到不適合喝,稍微偏油但可以喝的口味!

接著把辣醬攪散,再喝一口

雖然我選的是1/2辣度,但其實蠻辣的,不過這種辣度很舒服~辣味的層次很多,很香,跟豚骨的湯頭結合起來,讓湯頭更不容易膩!

 

麵條完全是我喜歡的硬度~~

我個人喜歡吃有彈性偏硬的麵條,而一蘭麵條選擇”硬”的硬度就跟我的口味剛好吻合!!好開心啊!!

涂先生選擇”普通”他的麵吃起來就稍微軟了些,他也吃了一口我的麵,覺得我的麵條硬度比較適中!跟豚骨湯搭起來剛剛好~

我覺得細且有彈性的麵條,在這樣微辣的湯中吃起來超對味!!!

IMG_6915.JPG

叉燒沾著有辣度的湯汁吃,也非常適合~

叉燒我最怕就是太油,但一蘭的叉燒不油不膩,軟硬度剛好又入味,

也是非常好吃啊!!!

 

我那半顆的半熟蛋加入麵中吃有另一種風味~

IMG_6913.JPG

不過涂先生說,他還是覺得蛋沾鹽吃的味道最棒!

我也是覺得沾鹽吃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味道雖然單純,但比起一般加入拉麵中的半熟蛋還好吃!

 

吃完這餐後,涂先生就完全(瘋狂)愛上一蘭拉麵了,

每天都說還要再來吃一次,

但很可惜大阪好吃的美食太多了(而他的胃又太小),

到我們離開日本都沒有吃第二次,

涂先生回國後非常後悔,

這給我們一個教訓,就是出國想做什麼就去做,千萬別等回國後才後悔啊!!!

(他應該想說早知道就算撐死也要在回國前再吃一次當消夜XDD)

 

實際吃過之後,我證明傳說中很好吃的一蘭拉麵...

真!的!很!好!吃!

 

關於一蘭拉麵道頓堀屋台館訊息: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6

電話: 06-6210-1422

營業時間: 味集中カウンター(一蘭的特色用餐區): 9:00-23:00     一蘭屋台(屋台用餐區):24hr 全年無休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603日本關西行

 

行前規劃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行前規劃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交通票券-南海電鐵,ICOCA&HARUKA套票,大阪周遊卡,奈良近鐵一日券

住宿推薦

 

[日本。大阪]Cross Hotel大阪十字酒店-交通位置絕佳,道頓堀心齋橋走路2分鐘,房間舒適早餐美味,超推薦的大阪住宿

[日本。京都]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新町別邸)-和風氣質典雅住宿,充滿京都風情,四条烏丸低調靜巷內

網路使用

[體驗]YOKOSO SIM日本8天上網SIM卡-8天3.0GB網卡,連網速度穩定,日本自由行有網路就不怕迷路!

美食&景點

[大阪。道頓堀] Lucky Owl貓頭鷹咖啡店-與貓頭鷹的近距離接觸,旅行中的奇妙體驗

 

[大阪。道頓堀]一蘭拉麵 屋台館-不用排隊的分店,超好吃的客製化拉麵

[大阪。戎橋筋]老爺爺起士蛋糕(RIKURO)-大阪必買,入口即化現烤蛋糕,便宜又好吃!

 

[日本。大阪]大阪城Osaka Castle-大阪城公園散步,參觀天守閣,大阪的象徵,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歷史遺跡

[大阪。心齋橋] Luke's Lobster 龍蝦三明治-滿滿的龍蝦肉,不便宜但吃了好滿足,紐約曼哈頓的龍蝦三明治專賣店

[大阪。道頓堀]大起水產迴轉壽司-平價高CP值,平民美食,來日本就是要吃壽司阿!

[大阪。梅田]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大阪360度夜景,173公尺高空景觀,感受大阪的繁華與寧靜

[關西。奈良]奈良散步半日遊(上篇)-奈良公園+氷室神社+東大寺

[關西。奈良]奈良散步半日遊(下篇)-春日荷茶屋+春日大社+中谷堂

[大阪。道頓堀]千房大阪燒(道頓堀店)-來大阪必吃美食,現做超好吃分量十足,終於吃到真正的大阪燒!

[日本。京都]錦市場&周邊商店街-迷人的傳統市場,走入京都的日常

[日本。京都]夢館Yumeyakata-和服出租體驗,網路預約,中文服務人員,價格實惠

[日本。京都]音羽山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園白川散步半日遊-感受京都優雅和風,緩慢寧靜的美好

[日本。京都]拉麵小路-福島喜多方-坂內食堂-入口即化叉燒,醬油拉麵清爽不膩,京都車站十樓,日本各地嚴選拉麵集合!

環球影城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購票篇(2016夏季快速通關票券說明)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交通&園區介紹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每日行程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1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3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4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5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6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7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