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6.JPG

關於自由行

我跟涂先生喜歡自由行,自由行有好有壞,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旅行方式~

 

自由行的特色:

1.顧名思義”很自由”

17649_1126914300658980_6315054483345272310_n

你今天很懶惰想在飯店待一整天,或是想在某個景點多停留幾小時,

想走進某間店逛逛,或是臨時起意搭上某班地鐵或公車,

行程是你自己的!看你的心情而定,沒有約束!

 

2.”很累”

IMG_6411.PNG

包括行前規劃、所有票券、飯店、吃的喝的玩的,都要自己”做功課”!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行程可以參考,但都不是”你的行程”,

自己的行程自己規劃,這是重點!

你要清楚了解自己喜歡什麼? 優先順序要在心裡排好,

才能規劃出真正滿意的行程~

除了行前規劃之外,旅行的過程也很累!

不像跟團,有遊覽車以及導遊會帶著你到處走,你只要跟著別人走就好!

遊覽車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但自由行要靠的是你的雙腳!

(除非你是租車或是超有錢都搭計程車那就輕鬆很多)

尤其是在城市裡移動的人,一整天走下來腿真的快斷了!

自由行真的很考驗體力!

 

3.經常有”無法預期的趣味”

IMG_8088.JPG

不論是走在異國的道路上,或是在某間不知名的餐廳吃飯,甚至是”迷路”

都是特別的趣味!

用步行的方式才能深入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我真的覺得是這樣!

從行人的走路方式、穿著,巷道的景觀、房子等等,

這些都是跟團比較少會接觸的,平常人的生活方式比起名勝古蹟更讓我覺得有趣!

好像在當下,你也是在這裡生活的居民一樣!

也因為沒有固定的行程,經常走著走著就發現預期以外的驚喜!

 

4.自由行不會比較便宜

IMG_7992.JPG

這一點我要特別提出,很多人都以為自助旅遊、自由行會比較便宜,

這是錯誤的想法!

背包客的旅遊之所以花費少,是因為選擇便宜的食宿,選擇不需要花錢的行程,

而不是因為自由行而便宜!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屬於背包客的方式旅遊,

想要舒服放鬆的旅行,想要犒賞自己的旅行,

那麼花費不會少只會多!

但這些花費都是花在刀口上,

包括”選擇品質良好的飯店”、”吃美味的食物”、”購買很值得的紀念品”、”參觀令人驚嘆的景點”等等,這都是可以依照你的預算決定的內容!

自由行未必會比較便宜,但很有彈性,預算多少就花多少錢~

 

5.獨一無二的回憶

IMG_5645.JPG

我覺得自由行最讓我嚮往的就是獨一無二的回憶,

就算同樣的地點去不同次,都有不同的感覺,

上次因為時間沒辦法多做停留的地方,第二次可以留久一點,

旅遊書上面沒有寫的餐廳,說不定就是你最愛的那間!

在某個地方跟你的旅伴發生了某件事情,

你們因為迷路吵架,或是意外看見了某個精彩的表演節目…等等

這都是在行程外屬於你自己的回憶,

自由行就是可以量身打造屬於你的旅行~你可以擁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經驗!

 

以上是我目前對於自由行的小小心得,

即使真的累瘋了,我還是會選擇自由行~

(在旅行中總是會有無限多的腎上腺素!!走吧!!)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