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3.JPG

很多跟我一樣有在做菜的人,經過台灣這幾年的食安風暴後,對於挑選食材上都越來越講究與認真,

以前只要便宜好吃,現在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健康可是金錢換不來的,像我自己做菜時,除了食材要新鮮之外,調味品也要特別注意,

像是前幾年的油品事件,導致現在每個主婦都非常注重食用油的挑選,

我從開始料理沒幾個月後,就發現"好油"跟"沒這麼好的油"煮起來真的差很多!!!

當你熱鍋熱油後,會聞到一股油膩的味道,那肯定就是不好的油!

(而這種油通常一大罐非常便宜)

那時我每次煮飯聞到油味就覺得不舒服,立刻決定要換好的橄欖油!

好的橄欖油即使你熱鍋熱油,中式的煎炒料理,都不會有”油味”

甚至可以沾麵包吃、直接飲用也不會可怕噁心~差別真的很大!

 

而我現在就是要介紹一款品質很好的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SãoMamede

IMG_1180.JPG

特級冷壓初榨是最上等的橄欖油(關於橄欖油的詳細說明我還查了維基百科:連結)

 

SãoMamede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是葡萄牙原裝進口,嚴選高海拔的黑橄欖百年老樹,

黑橄欖的果實成熟完全,榨出的油呈現自然的金綠色,帶有天然果香風味,

此外堅持人工採收,細心挑選品質良好的橄欖果實,製作過程嚴格把關,符合國際標準,

進口到台灣後也通過SGS的檢測,沒有人工添加物!

 

SãoMamede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是750ml的瓶裝,深色外瓶可以阻絕陽光直射橄欖油,

IMG_1176.JPG

密封的瓶蓋打開後可以看見特殊設計的瓶口,這一點我覺得非常棒!

IMG_0987.JPG

目前我還沒看過比這更好的設計,做菜的人最討厭油倒出來後會流到瓶子旁,外瓶油膩膩的很不方便

這樣的瓶口設計讓油不會溢出,保存容易也不沾手!

 

橄欖油的色澤是金綠色的很輕透,完全沒有雜質!

IMG_1171.JPG

IMG_1169.JPG

橄欖油一般於室溫下存放即可,不需要冷藏,在室溫下倒出來的油是清澈的不會凝結!

 

這麼棒的油我當然要用來做好吃的料理囉~

接下來分享給大家我的-清炒海鮮義大利麵食譜

 

準備材料:

IMG_0975.JPG

白蝦數隻(洗淨後,剪去鬍鬚與尖刺,用些許米酒&一小匙鹽醃10分鐘)

透抽一隻(洗淨切小塊)

秀珍菇

甜椒(黃&紅各半顆,洗淨切條狀)

蒜片(約3-4顆蒜頭)

義大利麵(一般麵條)

SãoMamede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黑胡椒粒

巴西里(洋香菜)

 

料理步驟:

1.煮一鍋水,水內加入約1大湯匙的橄欖油、一匙鹽

IMG_0989.JPG

2.水滾後加入義大利麵,煮約7分鐘(麵稍微軟即可),夾起備用

IMG_0991.JPG

IMG_0995.JPG

3.熱鍋,倒入約2大湯匙的橄欖油(因為是清炒,橄欖油要使用多一點),熱油後加入蒜片至蒜片變金黃色(蒜香要融入橄欖油中)

IMG_1005.JPG

IMG_1010.JPG

4.依序放入食材(蝦子、透抽、蔬菜),讓蝦味融入橄欖油中,約5分熟後倒入些許米酒(約2大匙),拌炒至食材約8分熟

IMG_1011.JPG

IMG_1017.JPG

5.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讓義大利麵與食材均勻混和~(約5分鐘左右)

IMG_1020.JPG

IMG_1021.JPG

6.依個人口味添加適當鹽巴、黑胡椒粒、辣椒片

IMG_1022.JPG

7.上桌,擺盤後可撒一些巴西里(洋香菜)增加風味與視覺美觀~

IMG_1040.JPG

 

夏天到了喜歡清爽簡單地的料理,用橄欖油就可以變化出很多豐富的菜色,

義大利麵除了紅醬白醬青醬外,清炒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只要食材新鮮,簡單調味不輸濃厚醬汁的義大利麵!

IMG_1035.JPG

SãoMamede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在料理的過程中油煙很少,幾乎沒有什麼油味,

自然的果香讓料理加分!一般的煎炒煮烤都可以使用,品質穩定!(但還是不建議反覆油炸喔)

IMG_1167.JPG

建議大家要對自己也對家人好一些,謹慎挑選好油,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有興趣請看官網: http://goo.gl/QCieC0

Fb粉絲團連結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