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64.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珍苑JenYuan的蒸雞精(滴雞精),

以往對雞精的印象都不是太好,雖然知道對身體很好,但總難以忍受那濃郁的”雞味”,實在是不太敢喝!

自從有了滴雞精,我發現滴雞精跟傳統的雞精比起來,比較接近雞湯,少了那濃郁的腥味,容易入口許多~

滴雞精有許多選擇,這次我要介紹的珍苑蒸雞精,取自精選的優質黑羽雞,在蒸煮的過程,完全無添加物!

連”水”都沒有加喔!!!!完全只有”雞”~

珍苑蒸雞精的食品製造工廠通過FSSC認證!

經過檢驗,也沒有任何有害物質,可以安心食用!(檢驗報告連結)

 

 

這次收到的體驗蒸雞精,是輕便的小包裝,一盒一包,非常方便攜帶!

上方軟袋的切口,是貼心的設計,考慮到有些孕期的媽媽沒辦法使用剪刀,可以直接撕開就好!

DSC_4672.JPG 

外盒的背後有產品說明、加熱方式等等,

DSC_4666.JPG 

因為珍苑的蒸雞精包裝,是採高溫高壓殺菌,所以沒開封前都可以常溫保存!

不需要冷凍佔冷凍庫的空間,也不需等待解凍後才能加熱食用,非常便利!

(沒有添加防腐劑,開封後最好快點食用喔)

加熱的方式有兩種,可以打開倒入碗哩,放進電鍋裡蒸熱

DSC_4668.JPG 

也可以跟我一樣,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

 

先來示範一下我的方法!

拿一個小鍋子,添加一些水,在瓦斯爐上加熱

IMG_4203.JPG 

差不多開始有泡泡往上冒,快要滾的時候,就可以把袋裝的滴雞精放入,

IMG_4206.JPG 

利用熱水隔水加熱,差不多3-5分鐘,水滾了一下子後~就可以關火,用筷子把滴雞精夾出~

稍微等外面冷卻後,剪開包裝~倒入準備好的碗裡!

 

IMG_4209.JPG IMG_4210.JPG

差不多一包是一小碗的容量~一個人喝剛剛好!

IMG_4211.JPG 

我原本以為滴雞精還是會有很濃的雞味,結果出乎我意料的,不會有腥味耶!

蒸雞精的色澤清透,沒有雜質,

口感香醇溫潤,有雞肉自然的甜香,非常順口,

很快的我就把一碗喝完了!!!

喝完後身體也熱了,在這冷冷的天,喝上一碗,是最好的營養補給!

IMG_4217.JPG 

以上是最簡單的食用方法,

我想,既然珍苑滴雞精這麼純正香甜,如果用在料理上,一定也很美味可口!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我自創的滴雞精料理!

這道料理叫做-香菇雞肉炊飯,作法很簡單:

材料準備:

DSC_4676.JPG 

2隻土雞腿(切塊)

6朵乾香菇

1包 珍苑蒸雞精(滴雞精)-不須加熱

1.5杯米

3片薑片

 

料理方式:

  • 先將米洗淨放在電子鍋內備用,把珍苑蒸雞精倒在碗裡(此時的蒸雞精因為沒加熱,是果凍狀)
  • DSC_4687.JPG
  • 乾香菇泡水約15分鐘後, 香菇水留著備用,香菇切條狀備用
  • 平底鍋(炒鍋)加少許橄欖油,熱油後加入雞腿肉煎香
  • IMG_4174.JPG
  • 雞腿肉煎至8分熟,取出一旁備用
  • IMG_4175.JPG
  • 原鍋加入薑片,爆香後加入香菇炒香
  • IMG_4178.JPG IMG_4179.JPG 
  • 香菇炒香後與薑片一同取出放置一旁備用
  • 拿出電子鍋的內鍋(裏頭有喜好的米),倒入香菇水(約3/4碗),加入珍苑蒸雞精(滴雞精)
  • IMG_4182.JPG
  • IMG_4183.JPG
  • 在上面均勻鋪上雞腿肉,香菇&薑片
  • DSC_4698.JPG
  • 放進電子鍋內,選取”燉煮或是稀飯”的選項(煮比較久)

 

煮好後即可挖出米飯享用~

稍微翻攪讓食材融合在一起,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鹹,可自行添加少許鹽~

IMG_4188.JPG 

因為燉煮比較久,鍋底還有些許鍋巴~有蒸雞精&香菇的香氣,非常好吃!

IMG_4200.JPG

濃醇的蒸雞精可以完全取代費時熬煮的高湯~

加進料理不只方便,還增添料理的風味!

DSC_4700.JPG

DSC_4717.JPG 

簡單就完成一鍋美味又健康的香菇雞肉炊飯!

DSC_4703.JPG

可以來試試看喔!!

 

最後,想知道關於珍苑蒸雞精(滴雞精)更多的訊息嗎?

珍苑官網:

http://www.jnyfood.com.tw/

珍苑蒸雞精產品介紹&購買

http://www.jnyfood.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182&category_sn=504

珍苑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nyfood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