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熟悉的事物有別於這幾日的新鮮,卻也格外令人安心,放下行李,來個放鬆情緒的熱水澡,躺在浴缸內,一如往常,我飛快的整理思緒,回憶著種種精采回憶,陷入回憶的我,嘴角緩緩的揚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忘不了七股鹽田的鹹味。聳然入眼的兩座七股鹽山令人印象深刻,活力十足的男生一下子就衝上鹽山,看到大家都無所畏懼,我也鼓起勇氣登頂,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正在享受滿滿成就感時,一堆同學早已選好他們認為不錯的地點,滑了下去,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鹽做的溜滑梯呢!要離開的時候嚐了當地有名的鹹冰棒,我吃的是鹹蛋黃口味的,感覺非常新鮮,前所未有的奇特滋味,之後又撿了一塊粗鹽做紀念,看著晴朗的天空,甜甜的笑容留在相片裡,七股鹽田是這次出遊最有味道的景點!

忘不了墾丁雨中的寧靜。是夜,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落在我的耳邊、我的心上,打開窗簾,看到的是被雨打濕的深綠葉片,頓時間覺得自己愛上墾丁了!相較於房內同學的喧鬧聲,窗外,一片寧靜,只剩下風的氣息,涼風將白天旅途的倦意吹走了,心也得到了一些些撫慰,忘了課業的壓力,忘了紛擾的人群,忘了忙碌的台北。這陣微風喚醒了腦袋,想到隔天豐富的行程,精力又回到身上了,悄悄的闔上窗轉身,呵呵!拿起被扔至角落的枕頭,下一回合…….開戰!

忘不了三仙台的深藍。因為旅途有點疲倦的我原本想在車上好好睡一覺,之後因為聽說有不錯的風景,我下了車,但是有點脫隊,跟著兩個好友走在其他隊伍之間,這樣也好,我們專心的看了很多美麗風景。三仙台海岸圓滑的石頭很有趣,這是在北海岸所少見的情況,那裡不是沙灘就是崎嶇的岩岸,從未看過這麼多一顆顆光滑的圓石,所以我揀了一顆不大不小的綠色橢圓石子。八拱橋,通往小島的圓弧拱橋,就像是在海上的虹,另一端充滿著未知數的探險。我們三個手牽著手過橋,海風挾帶著細細的鹽,無情的撥亂我們柔順的髮絲,下橋之後經過一段防風林,開始了危險的路段,這是一段臨海的路,崎嶇難行,大家都專心於腳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跟深海作親密接觸,洶湧的浪濤激起雪白的浪花,襯托了海的深藍,引起大家不小的驚嘆聲,相機不停的捕捉美景,就怕漏掉了這片海所贈與的絕色。結束戰戰兢兢的一段小路,接下來經過了一個暗暗的山洞,洞內幾乎沒有任何陽光,只能依靠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前進,大家放慢腳步小心翼翼的走著,拉著前面的人的衣服或是背包,充滿著刺激有趣,這條路不是很長,很快的結束了這場有驚無險的旅程,在回程時,我在八拱橋上欣賞海的湛藍,一望無際的遠洋,惹起心中的千愁萬緒,若沒有生命危險,我想一躍而下,讓冰冷的海水滲透我的身軀,游在深藍之中,幻想自己是隻美人魚,會在隔天太陽升起時,成為泡沫消失無蹤。

忘不了太魯閣之壯麗。由於第一次來到太魯閣,我比起其他來過數次的同學還要興奮,在遊覽車上即不停四處張望,頻頻呼喚身邊帶著數位相機的同學拍照,下了車,一聽到要先走一段路才能看到美麗的風景,失望神情當場寫在臉上,還好這一段合歡越嶺古道走起來挺愜意的,在濃密的樹林間穿梭,沒有想像中的無趣,甚至在中途還不經意的發現,一條在落葉堆中睡覺的小蛇,牠一定覺得我們很擾人清夢吧!終於,可以親眼看到太魯閣了,在峽谷邊走著,太魯閣真不愧是世界三大峽谷之一,看到險峻的峭壁,不禁讚嘆自然之美,可說是鬼斧神工,十分慶幸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如此美景,更由衷的感謝當初開鑿山路的工人,讓後代可以欣賞到這難得一見的景色,湍急的流水不停的侵蝕的峽谷,看似柔弱的流水卻能切割堅硬的大理石,真所謂「滴水穿石、柔能克剛」;下午大家到了長春祠前的溪邊玩水,許多人都興奮的脫了鞋、襪,跳入溪中,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我很愛水,尤其是乾淨的小溪更是深得我心,雖然溪水略為冰涼,卻澆不熄大家火熱的情緒,有些班級的男生直接脫了上衣打水仗,我和同學則是忙著拍照,留下四天三夜畢旅最後的美麗回憶。太魯閣,這座國家公園不只是國家公園,這裡的景觀讓我深深的感動,感動台灣之美。

忘不了那個窗外。忘不了回程途中經過的清水斷崖,接近垂直的墬入太平洋,即使只是在車上,我還是能感受到那驚心動魄的地勢;忘不了回程火車上窗外的田野景緻,水田倒映著藍天,遠比平常看見的天還美;忘不了吃著樸實的福隆便當,沒有奢華的裝飾,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忘不了最後抵達台北的不捨,時間如此的匆促,倏忽即逝,留下的是滿滿在腦中的回憶,和一袋沉重行李以及一身疲憊的身軀。

不知不覺竟在浴缸中沉睡,我真的累了!在睡前仍是堅持寫下最後這幾句,簡單卻深刻的,幾句。

 

最美的是

水田倒映的藍天

最美的是

被海水打濕的怪石

最美的是

人手辛苦打鑿的崎嶇山路

最美的是

在落葉中歇息的斑斕小蛇

最美的是

隨風彎腰的小草

最美的是

因旅途而疲憊的身軀

沉睡中 那個夢

 

 

 

2004/3/8 23:35紫色燕子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