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8.JPG

在關西行的前一個月我就在網路預約了和服租借,

京都幾間知名的和服店都非常熱門,尤其是三四月春季這種熱門的觀光月份,

預約和服的人非常多,一定要提早一個月以上網路預訂!

 

比較了三四間和服店,由於我只是想要體驗穿和服的感覺,沒有太在意布料的質感等等,所以就選擇了平價實惠的「夢館」網站連結

 

夢館的優點是:價位實惠,和服花色較為年輕繽紛,髮型有多種可選擇比較活潑,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台灣人也不少)

夢館的缺點是:和服的布料質感普通,每個花色非單一件,有可能會跟其他人撞衫,客人非常多,位於京都市中心,距離各景點都有一段路程(大概搭車20分鐘左右)

 

除了夢館之外還有非常非常多的店家選擇,大家可以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經驗,選擇適合你的和服店!

 

但不管你選擇哪間,都要提前預約(再三強調),因為我光是一個月前預約(非假日),都只能預約到中午時段前往換裝,

早上的全滿了!而和服店通常只有分當日還與隔日還兩種,隔日還需要加價,而當日還只要在店家關店前歸還即可!

當然是越早換裝越划算囉~

 

我們搭地鐵到五条站,夢館就在五条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左右,在五条通的大馬路旁!

IMG_8195.JPG

到門口後,交給服務人員事先在網路預訂印出的"預約單

在網站上預約後,會寄一封確認的mail到你填的信箱中,記得把那張確認的預約單印出

 

服務人員看到你是從台灣來的,就會安排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服務,

夢館有個優點就是服務人員非常多(因為客人也很多),有來自各地的員工,台灣人也不少,所以特別有親切感!

IMG_8200.JPG

其實前來穿和服的大部分都是年輕妹妹,我在裡面顯得很老XD

很多日本女生看起來都是學生,而且日本女生都好嬌小,我雖然也不高,才160但已高出很多女生一個頭XD

確認預約單後,我預約的是女+男一共6500日幣,價格不貴,這也是夢館吸引我的主因~

IMG_8201.JPG

一樓的櫃檯旁邊有可以另外購買的髮飾還有襪子,後來我弄完髮型下樓後有購買髮飾~(勸大家自行準備小髮飾即可,因為這裡賣的很貴!)

IMG_8198.JPG

牆上貼了填寫表格的教學,但我們拿著事先預約單給服務人員,他們會直接幫我們寫好~

IMG_8202.JPG

 

走樓梯上二樓,這裡是挑選和服以及配件的地方,

IMG_8205.JPG

IMG_8207.JPG

男女都在這先挑好你喜歡的花色,衣服的分類是按照尺寸,尺寸的分別在於身高&胸圍,

IMG_8208.JPG

主要挑選和服的花色跟腰帶的花色,雖然和服的花色很多,但小尺寸的款式較多(體型嬌小的女生)身高若160以上&身材較豐滿的女生能挑選的花色就受到侷限(淚)

IMG_8212.JPG

和服的內裡若不加價的話就全白的,如果希望領子有花色可加價挑選這些不同的花色~

IMG_8209.JPG

我在挑選時已算乾脆,之前就有上網查了我大概喜歡的類型,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照片,

如果找不到可以把你喜歡的類型照片給服務人員看,他們會幫你挑適合的!

腰帶的搭配也是要花一些時間,我的服務人員跟我說可以挑跟你的和服類似色系,或是對比色系,後來我選了對比色系!

IMG_8213.JPG

最後挑出來的和服&腰帶是這樣!

還另外加價挑了腰帶的珠飾

 

除了基本的和服飾外也有比較昂貴有長袖子的振袖,振袖的款式每件都超華麗,但價格也不便宜耶~

IMG_8215.JPG

也有漫畫裡面經常看到在神社裡巫女會穿的那種服飾,感覺給小女孩穿會很可愛!

IMG_8216.JPG

相較於女生多樣的選擇,男生的和服花色就單調許多,根本每件都差不多,只是顏色的不同而已XDD

IMG_8219.JPG

 

選好之後,接著女生上三樓換裝,男生則是到B1,雖然這棟樓有電梯,但走樓梯比較快~

IMG_8222.JPG

 

換衣服的地方不能拍照,我稍微形容一下狀況,

基本上像是打仗,一步一步地進行就對了,

每個人都拿一件純白色的內裡(依照你的尺寸)還有白色的襪子&可以裝衣物的不織布袋子,

接下來在一旁等候換裝時,請把你的所有衣服都脫下,內衣&內裡的小背心可以留,但褲子一定要脫下

如果你穿在裡面的背心或是發熱衣領子比較高或是長袖的,穿上和服後會露出來的話,也一定要脫掉,不然很醜!

一排女生在脫衣服等待換裝時,我就看到有個香港來的觀光客(也有可能是廣東人),對於要把毛衣脫掉一直不解,

服務人員一直告訴他這樣會很醜,他還是堅持不脫,後來無可奈何下,協助穿衣服的阿姨還是讓她穿著毛衣了~

 

穿和服的過程中阿姨會塞很多毛巾在你的腰,然後一直綁緊,綁三四層東西,

所以若外面天氣不冷,穿和服真的會中暑!!!

如果真的很冷也許可以偷塞一兩個暖暖包在裡面喔XDDD

 

穿好和服後我完全無法跨大步走路,而且整個人變得很臃腫~

因為我的胸圍比較豐滿,和服就是要穿到讓人的胸圍跟腰圍是一直線的,

我的腰塞了很多東西整個變得很壯碩

真心覺得和服適合小胸女生穿阿!!!

身材沒什麼曲線也很適合,會看起來比較纖細有氣質~

但太瘦的女生穿會有點空洞(肩膀的部分不夠挺就不好看了)

 

穿好後女生門等著挑選隨身包包&寄放物品~

IMG_8223.JPG

挑好包包(可放重要物品,如手機錢包等)、圍巾&寄放你的衣物後拿取號碼牌,

就完成了!!!

接著需要弄髮型的人可到樓上弄頭髮,

夢館有許多髮型可以挑選~(網站連結)

弄完頭髮到這個時候已經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已經下午兩點啦!!!

 

來個自拍照~

IMG_8231.JPG

全身的模樣~

IMG_8329.JPG

IMG_8485.JPG

P_20160324_163133.jpg DSC_4963.JPG

 

髮型~

DSC_4976.JPG

 

涂先生穿和服的樣子~(我覺得很好看阿)

IMG_8448.JPG IMG_8507.JPG

我覺得穿著和服真的無法好好地逛京都的名勝古蹟(因為太難走路了),

而且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穿比較有趣,

涂先生一直不愛他自己穿和服的樣子,一直臭臉(被我唸到不行)

IMG_8351.JPG

是一個不錯的經驗,但不太適合我的身材XDDD

 

 

關於夢館

官網:http://www.tw-kyoto.yumeyakata.com/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電話:+81-75-354-9110 (中英文專線)

營業時間:10:0019:3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201603日本關西行

 

行前規劃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行前規劃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交通票券-南海電鐵,ICOCA&HARUKA套票,大阪周遊卡,奈良近鐵一日券

住宿推薦

 

[日本。大阪]Cross Hotel大阪十字酒店-交通位置絕佳,道頓堀心齋橋走路2分鐘,房間舒適早餐美味,超推薦的大阪住宿

[日本。京都]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新町別邸)-和風氣質典雅住宿,充滿京都風情,四条烏丸低調靜巷內

網路使用

[體驗]YOKOSO SIM日本8天上網SIM卡-8天3.0GB網卡,連網速度穩定,日本自由行有網路就不怕迷路!

美食&景點

[大阪。道頓堀] Lucky Owl貓頭鷹咖啡店-與貓頭鷹的近距離接觸,旅行中的奇妙體驗

 

[大阪。道頓堀]一蘭拉麵 屋台館-不用排隊的分店,超好吃的客製化拉麵

[大阪。戎橋筋]老爺爺起士蛋糕(RIKURO)-大阪必買,入口即化現烤蛋糕,便宜又好吃!

 

[日本。大阪]大阪城Osaka Castle-大阪城公園散步,參觀天守閣,大阪的象徵,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歷史遺跡

[大阪。心齋橋] Luke's Lobster 龍蝦三明治-滿滿的龍蝦肉,不便宜但吃了好滿足,紐約曼哈頓的龍蝦三明治專賣店

[大阪。道頓堀]大起水產迴轉壽司-平價高CP值,平民美食,來日本就是要吃壽司阿!

[大阪。梅田]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大阪360度夜景,173公尺高空景觀,感受大阪的繁華與寧靜

[關西。奈良]奈良散步半日遊(上篇)-奈良公園+氷室神社+東大寺

[關西。奈良]奈良散步半日遊(下篇)-春日荷茶屋+春日大社+中谷堂

[大阪。道頓堀]千房大阪燒(道頓堀店)-來大阪必吃美食,現做超好吃分量十足,終於吃到真正的大阪燒!

[日本。京都]錦市場&周邊商店街-迷人的傳統市場,走入京都的日常

[日本。京都]夢館Yumeyakata-和服出租體驗,網路預約,中文服務人員,價格實惠

[日本。京都]音羽山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園白川散步半日遊-感受京都優雅和風,緩慢寧靜的美好

[日本。京都]拉麵小路-福島喜多方-坂內食堂-入口即化叉燒,醬油拉麵清爽不膩,京都車站十樓,日本各地嚴選拉麵集合!

環球影城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購票篇(2016夏季快速通關票券說明)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交通&園區介紹

[日本。大阪]USJ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每日行程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1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3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4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5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6

[日本。關西]201603大阪奈良京都七天六夜自由行-DAY7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