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48.JPG

每次旅行前我會很認真的做功課,挑選想去的景點、餐廳等等,

但即使做了很多功課,出去玩的時候,有些行程只會規劃"大概",不會有太多限制,

留下最深的記憶的往往是這些臨時決定的事情。

 

像是這篇要介紹的三笠食堂(松山店)就是我跟涂先生完全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的狀況下,滑了Google Map決定的。

 

三笠食堂在那霸市區有兩間店,一間是久米店,一間是這次要介紹的松山店,都是在觀光客不多的區域,

顧客也多是在地人,看到這麼多在地人吃的餐廳,在Google評價還這麼高(松山店有4.4顆星)決定要去吃吃看!

 

三笠食堂松山店位於小巷子裡,旁邊有收費停車場,

IMG_5861.JPG

自駕前來可以停這裡,若非自駕,三笠食堂距離輕軌站有段距離,比較不方便。

從店家招牌就可知道,這是一間沖繩家庭料理,有著沖繩風情的招牌,隱身在小巷弄中,

IMG_5848.JPG

我們前往用餐的時間是晚上接近七點鐘,從外面就可注意到裡面滿滿的顧客,生意非常好,還有點擔心客滿沒有座位。

 

接待的店員已是阿嬤等級,我們被安排到四人座的座位,還好沒白跑一趟,

IMG_5851.JPG

仔細觀察,店裡的所有店員及廚房人員,全都是阿嬤,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充滿人情味且餐點一定好吃

IMG_5853.JPG

來用餐的顧客除了我們之外全是當地人,多為家庭客及上班族,是個氣氛很輕鬆的店家。

 

沒有拍到全部的菜單(漏掉一頁)

但主要的餐點如下,

IMG_5860.JPG

IMG_5849.JPGIMG_5850.JPG

雖然都是日文,但現在的翻譯APP很方便,

我是下載Google翻譯APP,用相機一掃,就可以翻譯成繁體中文,一目瞭然,

雖然有部分會詞不達意,不過只是菜單,只要看得懂有什麼食材就大概了解囉!

 

我們最後點了沖繩炒苦瓜定食三笠食堂的NO.3蒜味牛肉豆腐定食、沖繩麵、花生豆腐

IMG_5856.JPG

沖繩炒苦瓜定食700日幣

來沖繩玩一定要吃過沖繩的炒苦瓜料理,真的很好吃~

IMG_5854.JPG

山苦瓜、蛋、豆腐、午餐肉炒在一起,分量十足,食材搭配得剛剛好,單吃也很好吃!

苦瓜不苦澀,吃下後在舌根會有個苦甘苦甘的尾韻,好喜歡這個味道!

 

蒜味牛肉豆腐定食750日幣

IMG_5855.JPG

跟炒苦瓜那道一樣有豆腐,但這道的風味完全不同,蒜味十足加上牛肉韭菜

口味偏重超級下飯!喜歡蒜味的人很適合點這道。

IMG_5857.JPG

三笠食堂的定食現點現炒,上菜時時熱騰騰的超香,定食附的白飯讓人意外的是裝在盤子上,而白飯的份量也太多了

完全出乎意料,就算主菜再下飯要吃這麼多飯還是很飽阿!

轉頭看看附近的日本人上班族,無論男女都是一個人嗑掉一大盤白飯,

每次來日本玩都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吃白飯,吃這麼多白飯還是這麼瘦很厲害啊!

 

由於點餐時不知道定食的份量這麼大,涂先生除了定食還點了沖繩麵600日幣

IMG_5859.JPG

這碗沖繩麵以我們吃過的沖繩麵來說,算是普通,不難吃湯頭不錯,只是我們吃過更好吃的沖繩麵,而這碗麵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

(超好吃的沖繩麵就是這間:[沖繩。浦添]Te Da Ko沖繩麵-浦添大公園附近,超好吃沖繩麵在地店家,軟嫩豬軟骨,讓人懷念的美味 )

 

花生豆腐200日幣

IMG_5858.JPG

是沖繩的特色鄉土料理,別以為花生豆腐是甜的喔,這是鹹的!

黑色的醬不是黑糖漿而是醬油膏,三笠食堂的花生豆腐應該是他們自己做的,吃起來的口感超Q彈超新鮮,

除了三笠食堂的,我另外吃過在市場本通尾端的「花商 花生豆腐專門店」以及伴手禮店賣的花生豆腐(可帶回台灣的),

三笠食堂的花生豆腐口感不輸給「花商 花生豆腐專門店」,好吃!

題外話:如果只吃過伴手禮店賣的花生豆腐,會以為沖繩的花生豆腐很難吃,

其實不是,只要吃過新鮮的店家自製的,就會知道,真正的花生豆腐很好吃啊!

 

這餐吃下來換算台幣約500多,我們吃超飽,還有部分菜餚很努力還是吃不完,

好吃又便宜的家常菜讓我們好滿足!店員阿嬤雖然年紀很大,但跟她說簡單英文點菜是沒問題的喔,

很推薦想吃道地的沖繩菜可以到這裡,一秒感受當地人的日常。

 

關於三笠食堂(松山店)

地址:〒900-0032 沖縄県那覇市松山1丁目1220

營業時間:9:00-21:00 (周四公休)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那霸] あかさたなAkasatana-琉球家庭料理,平價定食,國際通牧志市場附近

[沖繩。浦添]Te Da Ko沖繩麵-浦添大公園附近,超好吃沖繩麵在地店家,軟嫩豬軟骨,讓人懷念的美味

[沖繩。北谷]浜屋沖繩麵-清爽鮮甜湯頭,入口即化豬軟骨,沖繩中部必吃沖繩麵

[沖繩。那霸]琉家-國際通巷弄內超美味拉麵,黑色大蒜拉麵,煎餃也很好吃!

[沖繩。那霸]和風亭ランチメニュー-新都心NAHA MAIN PLACE和風料理,平價日式定食(新增201803二訪心得)

[沖繩。那霸]傑克牛排館Jack’s Steak House Okinawa-沖繩必吃牛排店,沖繩風美式牛排,超嫩的原味烤里脊牛排!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