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JPG

從沒想過在我從小住到大的娘家附近竟然會開了一間優雅漂亮又美味的甜點店!

距離我家大約走路不到五分鐘的巷弄,

開了這間叫做「藍氣球Le Bleu Ballon Pâtisserie的法式點心鋪,

第一次看到它好像是在去年,

外觀看起來覺得美美的,跟這附近的老舊社區風格不太一樣

(附近幾乎沒什麼蛋糕甜點店,只有傳統的麵包店&連鎖咖啡蛋糕店)

 

我妹妹去買過外帶的蛋糕,

極力跟我推薦,說它們家的蛋糕"很好吃"

我妹拍的照片光看蛋糕外觀也覺得"很好吃"

但我自從結婚後住在淡水,懷孕後也只有假日才會"進城"

很少有機會跟朋友約喝下午茶,

一直到前陣子某天趁著涂先生去喝喜酒的某個假日空檔,

約了好朋友聊天訴苦XD

終於有個好機會可以到這間店喝飲料&吃甜點了!

 

店裡的用餐空間不多,只有櫃台前面的區塊,

所以在熱門時段內用是有限時的(90分鐘)

幸好我們來吃點心的這天店內沒什麼人,

我們得以很悠閒的聊天喝下午茶!

 

藍氣球的整體風格很簡潔清爽,

櫃檯是玻璃櫃如同珠寶櫃一樣的精緻,

IMG_2218.JPG

裡面放著一份一份的甜點&鹹派,

每份甜點都像是寶石般閃耀動人,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IMG_2215.JPG

點心的價格偏高,70元到160都有,

但每種的蛋糕口味都很獨特,

而且製作的很漂亮,

IMG_2217.JPG

對女生來說,吃下午茶有時候是吃一種感覺,

把美美的蛋糕吃下肚,有種紓壓感,

在價格上就別計較太多XDD

 

 

除了甜點之外也有鹹派,

IMG_2216.JPG

服務生有說明某幾樣鹹派以及甜點是假日限定,

比起蛋糕鹹派比較少見,

所以我們也點了鹹派,

 

飲品種類不多在櫃台後方的牆壁黑板上,

有咖啡&茶飲(冷熱都有)

價格在120-200之間

 

點好了蛋糕&飲料後我們回到位子上開始三姑六婆XDD

店內有自助式的水可以自取,

 

服務生把我們剛剛選好的蛋糕取出後送上來

 

這是鹹派,口味是明太子羅勒鹹派(110)

IMG_2219.JPG

很特別的是他是做成立方體的造型,

外面的派皮有點像是鳳梨酥外皮的口感,

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內餡,

IMG_2225.JPG

這份鹹派我真的超級推薦!!!

非常好吃!

不喜歡吃甜點的人也可在這間甜點店找到美味的食物喔!

 

今日限定的焦糖乳酪千層蛋糕(160)

IMG_2221.JPG

千層蛋糕雖然小小一片,

但製作很厚工所以價格比較高是可以接受的,

焦糖乳酪口味味道偏甜,

適合配咖啡&,

IMG_2223.JPG

柔軟的千層蛋糕每層都很細緻,

我覺得如果做成其他比較不甜口味的應該會不錯~

 

題外話:老實說,我覺得藍氣球的千層蛋糕比我前陣子很努力在網路上搶購的某網路每日限定的千層蛋糕好吃多了(而且還比較便宜)

雖然涂先生幫我搶到了那間的千層蛋糕,但我吃完後不打算寫文,因為又貴又普通XDDD(不好吃就不提是哪間了,好奇的人可私下問我XD)

 

法式黃檸檬塔(140)

IMG_2229.JPG

吃了甜甜的千層蛋糕,要轉換一下口味,吃點酸的!

藍氣球的檸檬塔口味是微酸不會太酸,

清爽的味道有著清新的檸檬香,

吃起來沒有負擔~好適合夏天吃啊!!

 

最後這個甜點超可愛,叫做榛果巧克力泡芙(記得好像是150)

IMG_2232.JPG

是個分量蠻大的泡芙,口感很獨特!

原本我們以為就像一般泡芙一樣,裡面是不同口味的卡士達醬,

結果切開一吃後,裡面是榛果巧克力醬

醬裡還是有果粒的!!!吃的到一顆一顆的榛果唷!!!

我從來沒吃過榛果口味的泡芙,

沒想到很搭,榛果的香氣讓甜點不會死甜,

但又有濃郁的獨特甜味,是個很特別的甜點!

 

我們兩人點了四種不同口味的甜點/鹹派

每種都很獨特各有風格,

雖然價格高了些,但真材實料吃完後不會覺得貴,

而且很幸運的,這天店裡人不多,

IMG_2235.JPG

除了我們也只有一兩桌顧客,

所以我在店內我們待了兩三個小時,

舒適的用餐空間,非常適合女孩們來喝下午茶!!!

IMG_2236.JPG

 

除了平常店內的點心之外,

藍氣球還有接受生日蛋糕的訂購,

會發現是因為前陣子母親節,想要訂個小小漂亮特別的蛋糕,

藍氣球正好有推出6吋的母親節蛋糕

訂購時我發現除了母親節蛋糕他們平常也有好幾款的生日蛋糕可以訂!

(可以上他們的FB看看)

 

 

最後同場加映他們今年的母親節蛋糕(雖然已經過了現在訂不到了XDD)

IMG_2791.JPG

他們母親節蛋糕的介紹如下:

undefined

(圖片來自藍氣球fb粉絲團)

 

將將~~

超美的母親節蛋糕~~

IMG_2795.JPG

不只美還很好吃喔!!!!

 

上面滿滿的都是草莓,照片還看不出來,

但實際上每顆草莓都超大顆!!!(還有些許的金箔!!!!)

IMG_2796.JPG

IMG_2801.JPG

一打開紙盒我爸媽都驚呼了~~

(蛋糕真的除了吃重點是要來欣賞)

 

切開後,裡面層次分明,口感豐富,

IMG_2803.JPG

底層的白巧克力脆片是主要的甜度來源,

 IMG_2812.JPG

中間是一顆顆煮過的蘋果(有口感)

酸甜適中,上面的奶油也不膩!

小小六吋的蛋糕我們六個人各吃一片剛剛好,

跟傳統的蛋糕完全不同,

也沒有有太多的慕絲或是起士讓長輩不喜歡,

IMG_2805.JPG

甜度適中(有很多水果中和甜度)

以水果為主,滿足視覺與味覺~~

(母親節蛋糕價格:6890)

IMG_2814.JPG

 

下次若有家人朋友生日,我也會優先考慮訂購他們的蛋糕

 

 

私心推薦這間在士林巷弄中的甜點店,

很有氣質又美味,

在我家附近開了這間甜點店真是太好了!!!!

 

(話說最近在他們的fb發現除了賣甜點,他們還有開蛋糕教室!!!讓我超心動,想要生完小孩之後找機會去學做蛋糕啊!!!!!)

 

關於藍氣球Le Bleu Ballon Pâtisserie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舖

FB: https://goo.gl/aO2wXS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152-2

電話: 02 2881 9691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2:30-19:3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甜點分享...

[體驗。美食]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精緻包裝美觀又好吃♥

[體驗。美食]頃吃 寶貝法式水果軟糖-手做軟糖,25%新鮮水果,木醣醇、膳食纖維,無色素香精,吃得安心的糖果

[體驗。美食]ChizUP!美式濃郁起司蛋糕-焦糖蘋果餡&酸甜藍莓,熱門團購蛋糕,綿密重乳酪,客製化彌月蛋糕

[體驗]亞尼克菓子工房Yannick十勝生乳捲-超人氣網購甜點,奶香原味+芒果新口味雙捲禮盒,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台北。士林]YOKU MOKU雪茄蛋捲台灣本店-來自日本的頂級伴手禮,高質感喜餅首選,甜而不膩的美味蛋捲,春季獻禮限時優惠中

[台北。士林]士林宣原烘焙蛋糕專賣店-二訪,巧克力雙層草莓蛋糕,週末限定隱身巷弄,網購蛋糕名店,冬季限定草莓季

[台北。士林]士林宣原烘焙蛋糕專賣店-新鮮當天現做蛋糕,人氣網購,週末限量排隊,滿滿新鮮草莓,早起的鳥兒有蛋糕吃

[台北。北投]A Bei Café (Mini Café Bar)-私藏好店推薦,用心製作好咖啡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