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2.JPG

自從吃過這間位於天津街的蚵仔仁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人稱新鮮牡蠣叫做”大海的牛奶”(流口水)

這間蚵仔仁位於充滿美食的天津街上,因為前公司的辦公室在這附近,同事的推薦下才有機會吃到~

天津街附近到處都是台北傳統的美食老店~

改天再介紹其他間給大家!

 

店的招牌就像是一般傳統麵店一樣,簡單直接~

IMG_1242.JPG 

沒有店名,就是個大大圈起來的”蚵”字!

店裡的座位也不多,店外就是麵攤一樣簡單的料理空間~

IMG_1241.JPG 

完全看不出這裡竟然有這麼美味的蚵仔~

 

牆上的菜單&名人簽名

IMG_1222.JPG 

林懷民、邰智源、蔡康永都是這間店的座上客~

大大的標示”本店不添加味”是不是很難得呢?

湯麵的湯頭不使用味精,代表店家要花很多成本在熬製高湯~

但價格又很平價,真的是物美價廉!!!

 

點菜單如下:

IMG_1224.JPG 

今天我跟涂先生點了一碗蚵仔湯意麵 一碗蚵仔乾意麵 燙青菜 小份的三層肉

我很愛點他們的湯意麵,意麵很Q很好吃~湯頭很鮮美!!!

 

如果是點肉燥意麵我建議可以加一顆滷蛋~

老闆會把魯蛋放在湯麵裡,加上肉燥的香味特別搭!!

如果比較多人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點”招牌乾蚵” 會有一整碗鮮美的乾蚵~

另外,鮮魚湯的部分,因為老闆是直接跟漁船購買現撈鮮,每天捕到的魚不太一樣,

若要點的話,可先詢問老闆~

 

因為我們來吃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了,店裡沒什麼人,上菜很快~

我的蚵仔仁湯意麵

IMG_1228.JPG 

蚵仔的量還蠻多的~湯麵裡有一些薑絲、油蔥、蔥花,

湯頭一如往常的鮮甜~

蚵仔也是非常飽滿新鮮有彈性

IMG_1237.JPG 

新鮮的蚵仔就是不一樣,完全沒有腥味之外,還有甜味~

雖然比起一般的湯麵價格稍高一點,但花90元就可吃到這麼新鮮的蚵仔,我覺得非常划算~

 

涂先生的蚵仔乾意麵~

IMG_1232.JPG 

乾的肉燥醬料味道會比較重,但跟意麵拌在一起非常順口~

稍微燙熟的蚵仔超大顆的啊!!!!

他們的蚵仔稍微有沾一些太白粉下去燙,

但不會裹太多~厚度剛剛好,

蚵仔更Q嫩好吃~

乾蚵的作法也是這樣~

 

燙青菜(高麗菜)&三層肉

IMG_1231.JPG 

小菜也都是用最簡單的處理方法,燙過&加醬料或肉燥

完全吃的到食材最鮮甜的味道~

簡單的一餐~但吃得非常滿足~!!

IMG_1235.JPG 

雖然處理的方法非常簡單~但因為食材用的新鮮,

光是食材本身的味道就很好吃!!

 

我以前不太敢吃蚵仔~但這裡的蚵仔非常誘人~

即使很大顆,沒有太多調味,也不會噁心~

非常感謝老闆對食材的堅持!!

一定要來吃吃看~

 

題外話:拍照當天吃到最後瞄到隔壁桌點了虱目魚肚(150元),超大份而且滷得很透….我下次一定要點!!!!

 

 


天津街蚵仔仁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2號(天津大飯店正對面)

電話:02-25217678

手機:0927-05665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