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8.JPG

 

自從今天四月辭掉百貨業的企劃工作後,就專心在家當個主婦,

身為一個專業(?)的主婦,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是正當的理由),

於是我跟涂先生要了一個新烤箱,

舊的烤箱是比一般家裡用的小烤箱稍微大一點的那種,

但上面加熱的燈壞掉了,每次使用都加熱不均勻~是該換一台了!!

跟涂先生到燦坤看了看~

很快的就看中這一台Panasonic NB-H3200 , 價格是3790,

 

 

還有附上一本這台烤箱的食譜!

12053154_1209153442434888_354733304_n.jpg

燦坤有現貨,當天看完就扛回家了!(比較了一下其他牌子&款示,除了相信Panasonic的品質之外,大小與價位也非常ok)

建議大家買家電時要先查一下這個牌子有沒有維修部門喔!!

我之前的那台烤箱,超過保固期間想自行花錢維修,

但因為該牌(台灣的牌子)竟然沒有維修中心,打了一堆電話也找不到維修的管道,

只好換新的烤箱了!!這也是學到一個教訓~

Panasonic全台灣都有服務維修的據點~有問題可以直接打客服電話!!

                                               

烤箱蠻大的,購買前請先確定家裡預計放置烤箱的空間大小是否足夠!

IMG_7129.JPG

烤箱也有一定的重量,要有固定的地方放置喔(沒辦法像小烤箱一樣可以搬來搬去)

IMG_7134.JPG

 

配件有另外包起來~

IMG_7130.JPG

 

 

 

烤箱內的空間,上火及下火各有前後兩條加熱棒,

IMG_7135.JPG

烤盤放置的位置有四格,可以同時烤多種料理!

IMG_7139.JPG

配件有

琺瑯烤盤

IMG_8447.JPG

不鏽鋼的烤網

IMG_8448.JPG

取物支架

IMG_8450.JPG 

取盤架

IMG_8451.JPG IMG_8452.JPG

最厲害的來了!!旋轉烤叉!!!

IMG_8453.JPG

可以把一整隻雞叉在上面,設定旋轉後,在烤雞的過程中,這支架子會360度旋轉,

讓雞可以均勻的烤熟!!!

IMG_8454.JPG

(但很可惜我到目前還沒烤過雞XDDDD)

 

 

烤箱的右邊有四個轉動扭

IMG_8449.JPG

由上往下是:上火的溫度、功能(下管加熱、上管加熱、上下管同時加熱、旋轉加熱、熱風對流)、下火溫度、時間(最高可設定2小時ex:烤雞)

 

旋轉加熱就是剛剛提到的烤雞的方法~

熱風對流則是可以讓比較厚的食材均勻受熱,可以加快烤的時間,比較適用於肉類料理

(可以參考購買烤箱附的食譜,有很多料理及烹飪方法可以參考喔!)

 

 

開箱後附上一篇小小的烤箱料理-簡易烤餅乾

IMG_7877.JPG 

 

照片是我烤的蜂蜜杏仁核桃餅乾!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120g
低筋麵粉240g(麵粉跟奶油的比例就是2:1,很簡單記,也可以稍微調整,如果你想要吃不油一點的餅乾,可以稍微減少奶油的量)
砂糖 約70g(如果想吃不甜可以減少到60g 如果甜度想要用其他材料ex:蜂蜜代替的話,可以減少糖的用量,總共甜度的部分約70g左右)
蛋 1顆(也可只用蛋黃,蛋黃會讓餅乾變得比較濕潤,烤出來也會比較黃一點)
鮮奶 1小匙(可以加也可以不加,目的只是要增加餅乾香氣,如果部分砂糖換成蜂蜜,就可以不用加鮮奶了)
堅果類 適量(無調味杏仁、核桃之類的,不寫量是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堅果是麵糰做好後最後加入,可以最後再調整量)
其他(如可可粉等)(
如果想要做其他口味的餅乾,可以自行加入其他粉末,約20g,若可可粉無糖,則砂糖須多加一些)

*所有粉類都需過篩(麵粉、可可粉等)

 

 

 

<料理步驟>

1.奶油與糖打發至乳白色,糊狀(用打蛋器打,我用一般的,不是電動的,大概打15-分鐘)
2.若部分砂糖有換成蜂蜜,可在奶油與砂糖打發後加入蜂蜜拌勻
3.加入蛋液、鮮奶攪拌均勻(分2-3次加入)
4.分次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烘焙用的橡皮刮刀攪拌均勻(也可用木鏟),不要過度攪拌,只要攪拌到讓麵粉融入看不到白色顆粒就好
5.將堅果適量加入麵糰
6.把麵糰放在保鮮膜上,塑形成長條圓柱或是方柱,塑形後用保鮮膜完整包覆
7.麵糰放到冷凍庫,冰1小時(至少)
8.要烤餅乾時把長條的麵糰取出,用刀切片(每片約0.5-1cm),最好每片都一樣厚度!
9.烤箱預熱約160-170度(上下火相同)10分鐘
10.烤盤上用刷子抹一點奶油

11.餅乾放入烤箱160-170度(上下火相同)15-20分鐘(視各人喜好的焦度)即可

 

*烤出來的餅乾需冷卻後才會有脆度!

IMG_7878.JPG

*餅乾可放在密封罐裡,放置冰箱冷藏,約可保鮮1週!

IMG_7884.JPG

 

延伸閱讀:

Panasonic NB-H3200料理

[食譜]韓式烤五花肉+辣炒年糕- 30分鐘輕鬆上菜 簡單料理 下酒菜

[食譜]蜂蜜檸檬磅蛋糕-新手入門 簡單蛋糕作法

[食譜]聖誕大餐 迷迭香檸檬烤雞 西班牙海鮮飯 -第一次烤全雞 自己動手做豐盛大餐

其他食譜分享

[體驗。食譜]St.Malo聖馬羅加拿大頂級冷榨酪梨油/芥花油-健康料理油,煎炒煮炸都適合,五道料理食譜分享

[開箱&食譜]LE CREUSET鑄鐵鍋-2016特賣會,鑄鐵鍋入門,貴桑桑但是超方便的一鍋到底料理,紅酒燉牛肉食譜

[食譜]南瓜雞肉馬鈴薯燉飯-第一次下廚也得心應手 營養好吃 兩人晚餐

[食譜]聖誕大餐 迷迭香檸檬烤雞 西班牙海鮮飯 -第一次烤全雞 自己動手做豐盛大餐

[體驗&食譜]栗園米食-客家乾拌粄條,即時調理,Q彈好吃的客家風味,創意粄條料理食譜

[體驗&食譜]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葡萄牙原裝進口,統過歐盟認證100%純橄欖油,清炒海鮮義大利麵食譜分享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