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用刺眼的陽光喚醒了我,我昏昏沉沉的起了身,我整整睡了12個小時,
疲憊的身軀似乎訴說著這兩天的歡樂,啊!回憶真的太多太多,請給我一點時
間,讓我一一細數...

  肩上的負擔。決定了繼續沉睡之後,無法忘卻腦海中的每一幕,還記得迎新
宿營出發的前一晚,我坐在我的床上,考慮該帶什麼,不該帶什麼?為了配合小
隊的主題,兩天都準備了粉紅色的衣服;為了活動的方便,俐落的牛仔褲是必要
的;為了聽從學長姐的叮嚀,防曬工具、衛生用品一應俱全;為了小隊表演的完
美,自製道具甚至是精神指標-「萬用蒼蠅拍」,全都要小心攜帶,這一大包行
李可真是「沉重的負擔」呀!平日沒有好好鍛鍊身體的我,肩膀不堪負荷,兩天
下來,已經僵硬而且發痛,這酸痛,是這次宿營最好的回憶的痕跡。

  陽光的色彩。按摩了疼痛的肩膀之後,無法忽略鏡子中明顯變黑的我,經過
這兩天太陽先生毫不留情的荼毒,我的膚色,變成了陽光的色彩,我仍然可以感
受到那天清晨的暖暖朝陽、中午的火傘高張、傍晚的黃金粒子,也許,就是因為
身上有了這陽光的顏色,我才能有著陽光般的笑容吧;也許,回憶就像陽光的色
彩,濃烈也會漸漸淡去而消失。

  臀與腿的抗議。敷完了美白乳液之後,無法忍受臀與腿的疼痛,這兩天的行
程,不是走路,就是坐在不平的草地、粗糙的石子地,嬌弱如我何堪?我的右臀
與腿,經由睡帳篷的一晚休息,更是不停的向我抗議:「鳥聲蟲鳴又何如?開懷
大笑有啥用?我們需要舒服的一張大床!!」真是任性的臀與腿,只能怪你們主
人平時太過安逸,就差沒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過呀!我親愛的臀與腿,請你們
暫時忍受一下吧!這兩天有趣的遊戲、精采的演出、豐盛的餐點,可不是一時可
以完成的,準備的人他們的臀與腿,肯定比你們辛苦,他們可是24小時待命的
呢!怎麼?佩服他們?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

  藏起來的眼淚。熱敷完小屁屁和親愛的大腿之後,無法任憑躲在心中的某一
個我哭泣,宿營的內容豐富,競賽有贏有輸,感情脆弱的我,無法當一切只是遊
戲,跟小隊員一起盡力的為某些事情付出,是有感情的,怎麼能用輸贏判定一切?
心中某個聲音告訴我:「沒關係」,即使如此還是在意,因為認真了,所以才會盡
力去做吧!就像是表演的節目,雖然是短短幾天準備,大家仍是努力撥出時間練
習,從一句「要表演」,到「劇本的敲定」、「重複的排演」、「配樂的剪接」以及
「賣力的演出」,無不是每一成員盡力的結果,你們笑了,就夠了!懂嗎?懂嗎?

  說不出的感動。擦乾心底傷感的淚水之後,無法停止感動的心情,短短的兩
天一夜,你們用了長長的每一夜來準備;短短的節目,你們用了長長的每一天來
練習;短短的活動,你們用了長長的時間來規劃;短短的白晝,你們讓白晝的陽
光長長的烙印在我們身上;短短的黑夜,你們讓黑夜的火光長長的燃燒在我們心
中。肩上的負擔、陽光的色彩、臀與腿的抗議、藏起來的眼淚怎及的上最後剩下
的,滿心的感動…我當下雖然說不出來,現在回憶起來,是多麼寶貴值得珍惜,
讓我拋下這疲憊的身軀,用靈魂低沉
吟 唱….

陽光 灑在你的臉上 我的心上
你累了吧?我知道你想好好睡一下
我會在你身邊 輕唱著你愛的歌
這首歌永遠不停
我想要一直唱
溫柔的曲調安慰你疲憊的心
旅程可以忙碌
也可以如此安靜

你的辛苦我看見了
我的心隨著你而起伏
那瓶玻璃罐子裡累積了一點一點的感動
已經快滿出來了 你知道嗎
不同世界重疊之後會是如何
需要取得一點平衡
在歡笑與哀傷間
在熱情與冷靜間
在白晝與黑夜間
在陽光與雨滴間
在你與我之間

多一點 多一點 多一點
光與水的燦爛
紅橙黃綠藍靛紫

紫色燕子作 2005.10.17 1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