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3.JPG

2023/05/06新增2022/12二訪食記

 

第二次來這裡用餐,先說結論:心中第一名好吃的沖繩麵就是這間

 

四年前寫這一篇食記後,我跟涂先生吃了不少間沖繩麵,為的就是想要比較,到底哪一間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

沒想到來Te Da Ko吃第二次,第一口就覺得,不用比了,這裡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沖繩麵(感動流淚)

(如果你有吃過其他非常好吃的沖繩麵請留言推薦我,我想吃吃看。)

 

二訪的這天,可能是正值用餐時段,顧客很多,店前的車位不多,原本擔心沒位子停,幸好有一組客人正好要離開

IMG_6090.JPG

停好車後店裡客滿沒位子,我們前面有兩組客人也在等候,店員看到我們是外國人,很熱情的給我們有中文&英文的菜單

(店員是阿嬤等級,很親切可愛)

 

菜單如下(我把每頁都拍下來了)

IMG_6091.JPG

請務必要點下面這一頁右邊豬肋骨的沖繩麵(真心推薦)

IMG_6092.JPG

IMG_6093.JPG

IMG_6094.JPG

IMG_6095.JPG

IMG_6096.JPG

IMG_6097.JPG

IMG_6098.JPG

IMG_6099.JPG

IMG_6100.JPG

 

除了沖繩麵,還有冷麵等神奇的品項,目前還沒吃過,有機會也想吃吃

 

這次我們點了兩碗豬肋骨的沖繩麵(中碗,800日圓)

兒童餐(小份的豬肋骨沖繩麵400日圓)一份煎餃(430日圓必點,上次也有點,很好吃)一份讓我好奇的熱紅豆湯(400日圓)

 

被安排到的座位在吧檯,

IMG_6106.JPG

坐在吧檯其實還蠻寬敞,是木頭的桌子,前面貼了一排沖繩的老照片

IMG_6103.JPG

吧檯的側面有個窗戶,坐在這裡用餐感覺也很棒

IMG_6105.JPG

桌上有許多調味料,可以依照喜好自己添加

有辣椒的那罐就是沖繩泡盛,簡單介紹就是辣米酒,

可以添加到湯麵裡面增加風味(加多了還是蠻辣的喔)

 

煎餃

IMG_6108.JPG

盤子旁邊有個可加醬油的凹槽,

IMG_6112.JPG

麵皮是很Q彈的那種,中間的餡多汁好吃(韭菜好棒)

IMG_6119.JPG

很多人都說到日本吃煎餃不如台灣的好吃,

但這裡的煎餃很棒喔!務必點一份吃吃看

 

豬肋骨肉的沖繩麵~~

IMG_6113.JPG

我們點的是中碗,份量就已經蠻大了,中等食量是會飽的,

(如果食量很大可點更大份)

喝第一口湯頭我跟涂先生就立刻說:跟記憶中的一樣,味道沒變!

IMG_6116.JPG

吃過這間沖繩麵之後吃其他間都不滿意啦!!!!

湯頭超棒,肉超級軟嫩,

照片裡看似肥肉的白色部分其實是滿滿的膠原蛋白,不是油膩的肥肉,

肉是豬肋骨中間軟嫩的肉,非常好吃,肉給的很大塊,超級佛心

IMG_6117.JPG

麵條吃起來也是手工製的樣子,Q彈好吃

IMG_6118.JPG

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兒童餐的麵我們請他不加蔥花(阿嬤都會很貼心的問有蔥可以嗎)

IMG_6114.JPG

大鷹不愛吃蔥

兒童餐的份量大概就是大人中碗的一半

不過兒童餐的麵一樣是用瓷碗裝,小孩的話要注意,還是另外裝在其他的碗比較安全

 

這次特別點了熱的紅豆湯,想吃吃看日本傳統甜食

IMG_6120.JPG

其實份量比我想的還大

紅豆湯裡有幾顆白玉(年糕),一旁還有蜜紅豆跟米果,非常日式

IMG_6121.JPG

紅豆湯口味蠻甜的,白玉很好吃,軟濡口感我很愛,

只是吃完沖繩麵好飽,再吃紅豆湯真的讓我飽到快升天(完全忘了沖繩麵的份量)

 

我們這樣吃下來約台幣六百多,好好吃好滿足啊

每次有朋友問我沖繩有什麼必吃的,

我都會極力推薦這間沖繩麵,

每次去吃除了我們之外其他客人都是在地人,

即使剛吃完很飽的時候,也會覺得好吃到如果在台灣有,我要每週都吃一次

就是這種感覺

 

下面是誤打誤撞一訪心得(真是命運的邂逅),文末有店家資訊~

---------------------------------------------------------------

IMG_5252.JPG

誤打誤撞發現這間超美味的沖繩麵店!

我們在GoogleMap上找浦添附近的店家,當時已是下午兩點多,很多店家下午休息,

找到這間沖繩麵下午照常營業,而且在GoogleMap上評價不錯,沒有想太多就開車前往覓食~

 

Te Da Ko沖繩麵在浦添大公園附近,若帶小孩到浦添大公園玩,也可來吃這間沖繩麵,店家前面有一些停車位~

說真的,若我們單純開車路過,根本不會發現這間店,它就是一間普通的店家,沒有很大的招牌,裝潢也是簡單傳統的路線,路過肯定會錯過

 

在這由衷的感謝Google Map的發明,讓我們得以知道這間店,因為這間店真的超好吃!

 

店裡有一般的西式桌椅,也有像我們坐的塌塌米區,

因為來用餐時以下午兩點半,店裡只有一兩位客人,都是單獨前來用餐的客人,

我們是唯一坐在塌塌米區的客人(想說帶小孩讓他在塌塌米上比較好坐)

IMG_5242.JPG

IMG_5240.JPG

店員清一色都是比我媽年紀還大的阿嬤等級,但很神奇的會講一點點英文!(原本有點擔心溝通會有問題)

而且點餐也不用擔心,有中文/英文菜單!跟親切的阿嬤店員索取就好~

 

我沒有拍中文的菜單,只拍了在桌子上的日文menu,

中文/英文菜單上有照片可以看,不用怕不知道餐點長怎樣~

IMG_5238.JPG

我們點了一份傳統的中份的五花肉沖繩麵590日圓

一份中份豬軟骨沖繩麵640日圓

還有一份煎餃(五顆)忘了多少錢

 

點好後等待著麵上桌~大鷹一直想到處爬~幸好塌塌米沒有別桌客人,

親切的店員一直跟大鷹玩,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全世界各地的阿嬤對嬰兒都是一樣親切的XD

(照片右後方的小椅子,是讓小朋友可以在塌塌米區坐著的椅子,很貼心)

IMG_5244.JPG

很快我們的餐就上桌了,

看起來好好吃!

上面那碗是涂先生的三層肉沖繩麵

下面的是我的豬軟骨沖繩麵~

IMG_5246.JPG

看起來好像只有肉不一樣,但其實不是的,兩碗麵的湯頭喝起來是不同的風味喔!

很難解釋怎麼不同,大家可以去吃看看就知道XD

IMG_5248.JPG

但都很好喝! 跟拉麵的湯頭不一樣,沖繩麵是走清燉的路線,湯頭很清爽,味道有層次,有豬骨的香味,但不油膩,還有蔬菜的甜味~

 

肉的部份我喜歡我點的豬軟骨更勝於涂先生的五花肉,

豬軟骨的肉好軟好嫩~完全入口即化! 很多膠原蛋白的感覺XD

滷得很入味但不鹹,搭配麵條吃剛剛好~

IMG_5250.JPG

麵條是沖繩麵,獨特的Q彈口感,沒有烏龍麵這麼粗,很好入口,有點像是比較有彈性的意麵!

粗細中等的沖繩麵,與湯汁一起入口,好好吃阿!是那種適合大口大口吃的麵~很清爽不油膩,不知不覺很快就會吃掉一碗~

 

如果你愛吃辣,那請不要太快把麵吃光,留一半來換換口味~

加入在桌上的辣泡盛,除了讓湯麵變辣之外,還多了濃郁的酒味!!!

IMG_5239.JPG

超級搭的味道阿! 喜歡酒香氣及喜歡辣的人務必要這樣吃~(流口水)

 

另外我們點的煎餃,吃了一小口才發現裡面是韭菜,

而我當時還在哺乳期,怕吃了韭菜會退奶,我就沒吃了~

是涂先生及大鷹負責吃掉,據涂先生所述,煎餃外皮Q彈裡面多汁,也很好吃唷!

 

寫到這裡我餓了,好想再去吃這間沖繩麵阿~

下次到沖繩玩,除了吃日本拉麵,不能錯過的就是沖繩當地特有的沖繩麵!

(私心推豬軟骨) 我覺得比起拉麵,沖繩麵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喔~(價格也很實在)

IMG_5249.JPG

再訪指數:五顆星

 

關於Te Da Ko沖繩麵

地址: 1 Chome-2-2 Nakama, Urasoe, Okinawa 901-2103日本

電話: +81 98-875-5952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休息)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恩那]燒肉 琉球的牛RYUKYOU NO USHI(恩那店)-沖繩必吃頂級燒肉店,和牛套餐美味難以忘懷(2023/03/08新增三訪食記)

[沖繩。那霸]三笠食堂 松山店-沖繩在地美食,家庭料理平價美味,普通的家常菜最棒了!

[沖繩。那霸] あかさたなAkasatana-琉球家庭料理,平價定食,國際通牧志市場附近

[沖繩。北谷] Seaside Pancake Factory Kupu Kupu美式鬆餅早午餐-大片玻璃窗無敵海景,美式風格現煎鬆餅,太空梭兒童餐,讓人滿足的美好早晨

[沖繩。北谷]浜屋沖繩麵-清爽鮮甜湯頭,入口即化豬軟骨,沖繩中部必吃沖繩麵

[沖繩。本部]花人逢-手工披薩景觀餐廳,半山腰的琉球老屋,悠閒氣氛料理美味適合家庭

[沖繩。那霸]琉家-國際通巷弄內超美味拉麵,黑色大蒜拉麵,煎餃也很好吃!

[沖繩。那霸] からあげや カリッジュ沖繩新都心店-超好吃日式唐揚雞專賣店,新都心西松屋旁,現炸多汁不油膩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