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7.JPG

說到牛肉麵,可是台灣的代表美食之一!

每個人都有心中第一名的牛肉麵,而我個人最愛的牛肉麵類型,不是常見的紅燒牛肉麵,而是清爽甘甜的"清燉牛肉麵

在去年某天意外看到食尚玩家推薦的-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介紹的讓我口水直流,非常好奇是否真的有這麼好吃,

除了好奇還有嘴饞,該週末立刻約了我爸媽&涂先生一起前往品嘗~~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位在大安區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安居街上,

附近是老社區&市場,附近比較大的停車場是嘉興公園的地下停車場

路邊不方便停車,都是較為狹小的巷弄~

 

老宋記的營業時間是週二~週日,週一公休,

上午11點營業到下午兩點半,晚上五點營業到九點,

我們開車第一次經過時才5點整,店家的燈都還沒亮,

但門口已有排隊顧客!!!!(也太誇張了吧)

 

好不容易停好車&走路過去,第一批內用的顧客早已入座,

門口也排了常常的人龍~

IMG_8394.JPG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的店面不大,裡面的座位也不算多,門口可以排隊的空間有限,排隊時請小心來往的車輛!

IMG_8398.JPG

看到有許多住附近的顧客都是來買外帶,但我們遠道而來不可能買回去吃!(真羨慕住附近的人)

 

大概排了半小時左右,第一次用餐的顧客有些吃完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

IMG_8399.JPG

(坐下後店員會拿來餐具&兩盤不同口味的沾醬)

IMG_8395.JPG

坐下後,我跟涂先生去小菜區選了幾樣小菜,

有涼拌類的也有吃牛肉麵必備的各式滷味,平價不貴!(詳細價格沒有記,大概一種是10-30左右)

 

涼拌大頭菜

IMG_8400.JPG

這道非常推薦,清爽可口,很入味,酸酸甜甜的好吃!

 

滷味拼盤,

IMG_8403.JPG

這一大盤四個人吃吃得好滿足呀!!!(這盤我記得是160元左右)

 

燙青菜30

IMG_8405.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家常麵)140

IMG_8407.JPG

家常麵的麵條比較有彈性比較粗,

牛肉給的很多,而牛筋也給的超大方,超大條~又嫩又Q,

IMG_8413.JPG

 

紅燒牛肉麵(拉麵)110

IMG_8409.JPG

拉麵的麵條比較細,但比較好吸附湯汁!

 

這兩碗是我爸&涂先生點的,

我覺得紅燒的湯頭表現中上但比較普通,

是好吃的牛肉麵但不到驚豔!

價格很平實,料多實在,牛肉不老牛筋Q彈讓人吃的很滿足!

 

接下來介紹我本人吃過難以忘懷的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拉麵)110

IMG_8411.JPG

這是我媽點的清燉牛肉麵,牛肉雖然沒有非常大塊,但大家可以看看這湯頭,

清透不油膩,裡面有一大塊紅蘿蔔讓湯頭有自然的蔬菜香甜!

雖然我不吃紅蘿蔔,但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清甜湯頭!

 

我的清燉雙紅牛肉麵(家常麵)110

IMG_8415.JPG

這道真的很特別,所謂的雙紅是指牛肉”&”鴨血

跟我一樣愛吃鴨血的人一定要吃吃看阿!

清燉的湯頭竟然敢放鴨血進去,可以想見他的鴨血處理得非常好,完全沒有腥味才會放!

鴨血很嫩,牛肉有彈性又新鮮,搭配清爽甜美的湯頭,

吃起來既滿足又完全沒有負擔,

湯中放了許多蔥花,特地拍了這張近距離的湯頭照片給大家看,

IMG_8421.JPG

湯頭是透明的,幾乎沒什麼雜質,

可以知道店家燉這湯頭是多麼用心在做!

完全是功夫菜阿!!!

IMG_8419.JPG

我雖然是點充滿彈性的家常麵,

但他的拉麵也是蠻有彈性的,是有點粗度的麵條不會軟爛~

兩種都很好吃,除此之外也有米粉&細粉可以選擇喔!(四種麵條都一樣價格)

 

這餐吃下來四人約台幣600元左右,

真是平價又好吃的一餐!

不枉我們千里迢迢從士林跑到大安接近木柵的地方來吃這餐XDD

看到門口落落長的人龍,

吃飽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甘願排半小時也要吃這碗牛肉麵!

 

用料實在價格划算!

喝過老宋記的清燉牛肉湯頭後,

至今念念不忘

一定要找機會再去品嘗!!!

 

 

關於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47

電話: 02 2377 886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點至下午2:30 下午5:00至晚上9:00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Omaya春川炒雞(士林中正店)-韓式辣炒雞,滿滿牽絲起士,必加10盎司厚切牛排

[台北。大安]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老牌港式茶餐廳,平價經典的港式口味,鮮蝦雲吞撈麵,咖哩雜碎公仔麵,港式菠蘿油,絲襪奶茶

[台北。中山]太陽蕃茄拉麵(美麗華店)-來自日本健康美味的拉麵,濃郁蕃茄湯頭,太陽起士拉麵,炙燒雞白湯拉麵

[新北。林口]屯京拉麵(林口三井店)-豚骨湯頭濃郁,分量十足,大碗不加價!

[台北。中山]天津街 蚵仔仁-六條通,超新鮮大顆蚵仔,名人愛店,不加味精鮮美湯頭,湯/乾意麵

[新北。淡水]德記鍋貼-銅板美食,好吃鍋貼老店

[苗栗。銅鑼]韓鄉村牛肉麵-市場內的排隊老店,自炒辣醬必加

[台北。士林]草原風蒙古火鍋-劍潭捷運站附近好吃火鍋,一訪再訪吃不膩,特殊風味食材新鮮,親切溫馨的好店![新北。淡水]晉家門開鍋-單點式火鍋,隱藏在社區的美味火鍋,高檔海鮮新鮮平價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