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2.JPG 

「鳥家族」這間餐廳是我跟涂先生的愛店,

它是一間簡餐店,菜色都是一般的家常菜,

雖然簡單,但對於工作一整天疲倦的我們來說,簡單的三菜一湯,就是最棒的享受!

在我還沒當主婦前,我們經常會上門光顧!

但自從開始煮飯後,就比較少吃外食,

也就比較少來鳥餐廳(我都是這樣叫這間店XD),

上週忽然有一天不想煮飯,就跟涂先生再次光臨了鳥家族~

也拍了些照片想介紹給大家這間餐廳!(之前來吃的時候都忘了拍照>”<)

店外

IMG_8852.JPG

店內

IMG_8858.JPG

IMG_8855.JPG

沒有太多的裝潢,但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菜單

IMG_8853.JPG 

菜單有些許改變,但我不知道是手殘還是什麼,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竟然發現缺了右下角的餐點價格!

原諒我吧!!

但我記得陶鍋類都差不多是240元左右~

餐點的價格是組合餐,有飯、湯、小菜(如果是點陶鍋就沒有湯了),

如果另外再加60元就可以增加蛋糕與飲料,

如果想要單點某樣主餐,則是減50元!

在菜單上可以看見有”預訂”這兩個字的餐點-「招牌豬腳飯」,

即使沒有預訂,也可直接詢問今天豬腳飯還有嗎?

我喜歡鳥家族的原因之一,就是這裡跟家一樣,非常親切,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就像回到家跟媽媽說我想吃什麼菜一樣~

 

桌上的立牌:新菜色「麻辣涼拌油雞飯」

IMG_8856.JPG 

我們眼睛一亮,想吃吃看沒吃過的菜,涂先生決定點這道!

而我今天點的是「泰式酸辣雞球飯」

 

點好後老闆娘送上水杯~

IMG_8861.JPG 

可愛的鳥圖案~(我記得沒錯的話是IKEA的杯子)

鳥家族特別的筷子套!

IMG_8867.JPG 

折成鳥的形狀喔!!!!

上菜了!

IMG_8862.JPG 

餐點都會有主餐、三種小菜、湯,

 

IMG_8863.JPG

IMG_8864.JPG

IMG_8865.JPG

三種小菜每次都不太一樣喔!!!

給人期待的感覺~

但都是非常健康營養均衡!!!

如果沒有特別說小菜要一人一份分開的話,都會做在一起~

像我們的小菜就是兩人份的~

(如果是全家人一起來用餐,會做更大份大家一起吃)

 

另外附上前幾次來吃曾經吃過並且有拍照的小菜照片:

蔥蛋

IMG_0290.JPG

炒空心菜

IMG_0291.JPG

日式炸豆腐

IMG_7044.JPG

 

涂先生這次點的「麻辣涼拌油雞」

IMG_8866.JPG 

很特別喔!!!

上面是非常嫩的油雞,下面的醬汁則是”麻醬+辣油”組合成的”麻辣”

口味很獨特!!!油雞跟麻醬意外的搭耶!

辣油不會太辣~ 非常下飯~

 

我的主餐「泰式酸辣雞球」,

IMG_0292.JPG 

炸得酥酥脆脆的雞球,淋上泰式酸辣醬~

爽口不油膩~是我的愛菜之一!

除了今天點的這兩道主菜,

 

我要另外推薦給大家幾道主菜!

「養生藥膳嫩雞陶鍋」

IMG_7045.JPG 

(剛好挖出之前吃過的其中一次的照片)

天氣漸漸涼了,如果你想在冷冷的冬天吃補一點但又不會太補的鍋物,

可以點這道!!

我非常喜歡這道菜的藥膳味,不會太濃,湯非常好喝!加上新嫩的雞腿,吃起來就會想到小時候媽媽總是會怕小孩子身體不好,在冬天時熬一鍋雞湯~

(也太感人了吧!淚…)

非常適合在外地工作的遊子來吃啊!(好有畫面XD)

 

還有前面提到的「招牌豬腳飯」

這我就找不到照片了!可能是因為之前吃的時候太迫不及待,根本來不及拍照啊!

這道菜既然叫做招牌~就有其道理~

豬腳燉的軟嫩,滷汁又不鹹不膩~

是鳥家族的熟客必點的一道菜!!

(晚點來用餐的時候常常點不到阿)

 

最後再推薦一道我個人覺得非常特別的菜-「英式燉牛肉飯」

我記得當時是因為”好奇”所以點的,

除了英式紅茶跟英式下午茶之外,我從來沒聽過什麼英式燉牛肉啊!

這道菜有著南洋風味的香氣,

也有一點咖哩的感覺,

非常難形容…(完了我辭窮了)

但他的湯汁非常適合拌飯~牛肉也燉的非常入味,

非常美味我只能這樣說!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嘗鮮的話,可以點這道喔!!!

雖然這間店比較受歡迎的是紅酒燉牛肉(也是一絕),

但我偏愛香料味比較濃郁的英式燉牛肉~

IMG_8860.JPG 

最後,要跟大家說明的是,

因為老闆基於身體的考量,所以餐廳營業的時間

只有週四~週日,要注意不要向隅了喔!(今天正好週四可以去吃耶XDD)

但週一~週三可以預訂外帶豬腳、紅酒燉牛肉、滷味,我自己沒有訂過,但有時在用餐時會有一些老顧客來拿預訂的餐點,對主婦來說很方便耶!!!(嘿嘿~)

 

鳥家族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里知行路260巷48號

電話:02 2858-4959

FB: https://www.facebook.com/mrbird888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 (11:30-14:30  17:30-21:0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歡迎分享

請不吝嗇幫我按"推&讚"給我鼓勵唷!!!!

 

燕窩成立粉絲團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粉絲團不定期舉辦好禮抽獎活動喔!

燕窩Ps's Nest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紫色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